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地产巨头受益一线楼市回暖 城市分化持续加剧

在4月业绩上涨的标杆房企中,万科、恒大、保利地产当月销售金额均过百亿,分别为177亿元、151亿元和133亿元,同比分别上涨39%、8.9%和60%。而去年底上市的万达商业公布的销售金额也达到104亿元。
2015-05-26 14:44 · 投资界综合     
   

  截至5月11日,约有3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4月销售业绩。20家房企销售金额同比上涨,其中8家房企涨幅超过50%;20家房企的销售面积平均上涨幅度则超过55%。

  在4月业绩上涨的标杆房企中,万科、恒大、保利地产当月销售金额均过百亿,分别为177亿元、151亿元和133亿元,同比分别上涨39%、8.9%和60%。而去年底上市的万达商业公布的销售金额也达到104亿元。

  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表示,与房地产有关的财税金融政策连续出台,是4月房地产企业业绩回暖的重要背景。同时,一些房地产龙头企业重新将业务重心迁回一线城市,也是其销售状况得到较大改善的原因。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不同城市之间房价走势分化仍然较为明显,其中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最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

  此外,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12个;二手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11个。

  张保国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的持续改变,楼市在地域上的分化将愈演愈烈。一些亟待回暖的三四线城市目前库存依然居高不下,当地楼市也持续处于不温不火的境地。

  相比之下,一二线城市楼市需求对于政策的敏感度更高,随着后续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当地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的现状将得到极大改善。其中,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区域仍然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该类区域的核心城市将是房地产需求最旺盛的区域,表现将优于国内其他城市,有望继续成为房企的主战场。

  对于行业未来的走向,张保国表示,随着政策的持续改善,我国房地产市场回稳趋势已初见端倪,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新常态”之下的房地产市场将会进入一个相对比较专业且平稳的发展期。在这个阶段内,房地产行业将将无可避免地经历一次洗牌。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那些盈利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周转能力好、品牌张力较大且融资通道丰富的好公司,将在新环境中获得长足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