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三板: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最后一块洼地,不是你想挂就能挂

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到现在为止真正开始试水去做注册制的一个版图。我们可以从中再引申一步,来细想当现在中国的企业有一个注册制的资本市场,可以去挂牌的时候,股权可以去交易,可以去流动的时候,中国所有的企业全都是pre-ipo的企业。
2015-05-28 19:21 · 投资界  赵亚婷   
   

新三板: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最后一块洼地,不是你想挂就能挂

  姬利 清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

  2015年5月27日下午,清科投资学院第九期培训“新三板发展概况、流程及投资机会分析”在北京举行。

  清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姬利首先介绍了新三板的发展脉络和现状,指出新三板总市值跟主板,包括创业板来比,还比较大的差距,但从平均市盈率来看,新三板跟创业板,跟中小板来相比,还算是一个价值的洼地。从流动性上来看,在2014年整个做市商制度实施以来,整个新三板流动性的改善非常快,交易量的攀升也是非常明显。从整个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格局上来看,新兴产业属于新三板的主流。

  姬利指出,通过挂牌前和挂牌后的督导,会完善整个公司治理结构;挂牌之后,股权可以流通,价值可以衡量,通过员工期权和股权激励方案,有利于公司团队的稳定性;另外,对于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的促进作用也非常明显。

  企业挂牌新三板,第一个阶段是完成企业的改制和报备材料的准备,第二个阶段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报备。姬利详细地解释了每一步的流程及需要的资料。并分享了中搜网络、大族激光两个经典案例。

  除此之外,对于新三板定向增发、交易制度、做市转让方式、交易规则、对做市商的管理要求、退市安排等,姬利也作了详细的阐述。

新三板: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最后一块洼地,不是你想挂就能挂

  张兰 清科研究中心咨询总监

  清科研究中心咨询总监张兰对中国目前的投资环境作了横向、纵向的整体分析,认为在新一轮的经济结构和经济增长的调整和变化当中,投资占比其实是在下降的,但是消费占比是在往上涨的,同时制造业的占比在下降,服务业越来越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力量。新一轮创新,包括科技的创新,制度的创新,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都需要资本的支持。

  关于新三板的重要性,张兰表示,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到现在为止真正开始试水去做注册制的一个版图。当这个基础放在这的时候,我们可以从中引申一步,来细想当现在中国的企业有一个注册制的资本市场,可以去挂牌的时候,股权可以去交易,可以去流动的时候,中国所有的企业全都是pre-ipo的企业。

  张兰指出,即使是我们感觉到比较保守的国资企业,对于新三板挂牌也存在热情。据清科统计,截止到2015年5月为止,全国共有96家国资下属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国资企业是通过怎样的方式做的?张兰详细分享了青浦资产、中航新材、现代农装、建科节能四个典型案例。

  查看或购买完整报告可点击:《2015年中国新三板发展与投资研究报告》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权威股权投资研究机构。十五年来致力于为众多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上市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传媒娱乐、清洁技术、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旗下产品包括:研究报告、行业研究、定制咨询、私募通、投资学院、清科排名等。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预约采访,请联系:

  甄鹏roc zhen

  电话:+8610-84535220-6202

  邮箱:pr@e-zero2ipo.com.cn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亚婷,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5/201505283833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