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尔产业金融携手三泰控股,深耕社区金融领域

2015年6月1日,海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与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 -- 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智能社区终端物流及社区服务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2015-06-02 07:30 · 美通社     
   

  2015年6月1日,海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产业金融”)与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2312,股票简称:三泰控股)之控股子公司 -- 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递易”)签订了《智能社区终端物流及社区服务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能社区终端物流及社区服务平台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海尔产业金融成立于2013年12月25日,注册资本2亿美元,是海尔集团旗下专注于产业金融的服务机构。海尔产业金融以“成为*的产业金融服务平台”为使命,以“开放、交互、创新、共赢”为企业精神,致力于以互联网思维提供创新金融服务,坚持与实体产业链的各方建立利益共同体,共建良性发展的产业金融生态圈。已经先后与沈阳机床、易到用车、金地停车、鸿轩农业、德清源农业等企业分别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城市停车、食品农业等领域开展产业金融战略合作。

  速递易成立于2012年12月12日,注册资本78,233万元。速递易是致力于应用全新技术及理念,服务社区居民高效双向收发快递和物品,提供社区购物、配送及其他社区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

  基于合作共赢的共同目标,海尔产业金融与速递易将发挥各自在社区服务产业生态中的市场资源、核心能力以及专业人才优势,通过产融结合、产业资源与信息共享等方式布局产业生态,共同推动智能社区终端物流产业及社区服务平台产业发展。

  海尔产业金融与速递易近期将具体在智能社区终端物流设备“速递易快递柜”布设及其系统平台搭建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以“速递易快递柜”为载体的智能社区终端物流体系及社区服务平台。

  三泰控股董秘兼速递易董事长贾勇先生表示:“此次与海尔产业金融的战略合作,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我们双方都对社区服务领域有着很多共识,都希望在这方面进行战略布局。此次合作,我们将在金融服务、产业整合、产业资源与信息共享、社区投放与终端物流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

  贾勇先生说,“今年5月8日参加海尔产业金融论坛,看到了海尔产业金融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现代物流、食品农业等领域与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更加认可了海尔打造产业生态圈的思路。我们愿意与海尔共同打造社区服务生态圈,共同拓展社区金融业务领域。”

  海尔产业金融公司社区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倪仕水先生认为,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黄金十年的结束,将迎来中国房地产后市场 -- 社区服务的黄金时期。房子盖好了,人也进城了,但城市病则逐渐显现:交通拥堵、无处停车、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社区服务(比如养老、医疗等)资源配置与需求严重脱节,以及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带来社区物流的资源瓶颈和安全挑战等,这些城市化带来的新问题,同时也是社区服务的新机遇。社区,将是未来消费的入口,也是金融服务的端口,因此,海尔产业金融于2014年9月份成立专业化的事业部 -- 社区金融事业部,针对城市停车、社区物流等领域开展产业金融,服务于社区服务大市场。

  倪仕水表示,海尔产业金融还将利用其在食品农业、健康医疗、智慧交通及现代物流等领域进行的大规模产业布局,为速递易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利用速递易的社区服务终端优势,为海尔产业金融的合作伙伴带来社区服务市场的客户资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美通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