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in 10发布在即:你想了解的内容都在这里!

Windows 10将在今年夏天正式发布,因Windows 8而倍受批评的微软终于要在Windows的历史上掀开新的一页了。不用说,你肯定有很多关于Windows 10的问题想问,别着急,让我们来为你一一解答。
2015-06-03 07:50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Win 10发布在即 你想了解的内容都在这里了

  Windows 10将在今年夏天正式发布,因Windows 8而倍受批评的微软终于要在Windows的历史上掀开新的一页了。不用说,你肯定有很多关于Windows 10的问题想问,别着急,让我们来为你一一解答。

  以下是被提问频率最高的一些关于Windows 10的问题,比如用户们最关心的:我的PC能够运行Windows 10吗?Cortana和Microsoft Edge是什么?

  问:我什么时候能够获得Windows 10?

  7月29日,在全球190个国家同步发行。

  问:它的售价几何?

  购买了正版Windows 7、Windows 8和Windows 8.1许可证的所有用户均可免费升级至Windows 10。

  组装机PC的用户没有购买正版Windows许可证,这类用户必须购买Windows 10拷贝。家用版Windows 10的售价为119美元,增强版Windows 10的售价为199美元,由家用版Windows 10升级到增强版Windows 10的价格为99美元。

  问:盗版Windows 7和Windows 8也能升级吗?

  不幸地是,很多人的PC安装的是盗版Windows 7和Windows 8,而且他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一点。这种情况在亚洲非常普遍。微软操作系统副总裁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在接受采访时称,即使盗版Windows 7和Windows 8的用户也能免费升级至Windows 10。但是微软后来并未承认这种说法。

  问:我的Windows RT设备能够运行Windows 10吗?

  我们已经得到确切的消息,但是并不是好消息。Windows RT不能升级至Windows 10,你只能继续使用RT系统。

  问:我如何才能升级Windows系统?

  微软预计7月29日那一天的下载量会非常巨大,因此可能会出现排队的现象。当你能够下载免费的Windows 10升级文件时,系统会自动向你发出通知,你可以提前下载和安装Get Windows 10应用。

  问:升级过程需要多长的时间?

  据微软在Windows 10 FAQ官方网页披露的信息显示,升级过程耗时在20分钟到1小时之间。根据我们的经验,升级操作系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你要有心理准备。

  问:Windows 10系统会有多少种不同的版本?

  Windows 10系统一共会有7个不同的版本。大多数消费者将获得家用版Windows 10,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将得到移动版Windows 10,商业用户将得到增强版Windows 10、企业版Windows 10和移动版Windows 10。教育机构将得到教育版Windows 10和物联网核心版Windows 10。如需了解各个版本的更多详情,请访问微软官网查阅。

  问:我等不到7月29日,我现在如何才能得到Windows 10?

  如果你真的等不及,你现在就可以下载测试版Windows 10。只要注册加入Windows Insider Program计划,你就能根据向导一步步下载和安装内部预览版Windows 10。但是请注意,这只是测试版软件,因此你可能会遇到bug,系统也有可能出错,你*做好数据备份工作。

  问:运行Windows 10所需的最小硬盘空间是多少?

  如果你的PC运行的是Windows 8.1系统,那么它完全能够运行Windows 10。但是如果不是Windows 8.1系统,那么运行Windows 10的配置要求如下:1GHz处理器(或更快的处理器)、1GB RAM(32位)和2GB RAM(64位)、16GB的可用磁盘空间、微软DirectX9显卡驱动程序(含WDDM驱动程序)、微软帐户和上网服务。

  问:Windows 10能在我的智能手机上运行吗?

  微软针对移动产品推出了移动版Windows 10,但是这个版本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发布。

  问:我能在我的Mac电脑上安装Windows 10吗?

  苹果尚未正式升级Bootcamp,因此运行Windows 10所需的驱动程序可能会不全,如果你正在使用Windows 8.1的驱动程序,那么某些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在Mac电脑上安装Windows 10系统的*办法就是利用虚拟化软件,比如Parallels或VMware Fusion等。Windows的某位粉丝已经发现,Windows 10系统在Mac上运行时的表现比OS X系统的表现更优秀。即便如此,苹果很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升级Bootcamp,以便支持Windows 10系统。

  问:Windows 10是否恢复了开始菜单和飞行模式?

  是的。微软发现人们都不喜欢Windows 8上的开始界面之后,微软就决定恢复开始菜单。然而,开始菜单也做了一些调整。微软将开始界面上的活跃应用整合了进去,还增加了一个很有用的搜索条。

  谈到回归,Windows 10还将恢复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中的飞行透明模式。

  问:Windows 10会有新的网络浏览器吗?

  跟IE浏览器说再见吧。Windows 10将搭载一款全新的网络浏览器,名为Microsoft Edge。该浏览器的前身是“斯巴达计划”(Project Spartan),它比IE的速度更快,配置要求更低。Edge浏览器配备了内置笔记功能和Cortana。微软还将帮助开发商们将他们的Chrome和火狐插件迁至Edge。

  问:Cortana是什么?

  Cortana是微软的数字语音助手。它就好比是微软版的Siri,但是对于PC用户们来说,Cortana被深度整合到Windows 10系统中,用户们可以用它来启动应用,播放音乐、查看天气信息甚至打电话。

  Cortana可以进入必应搜索来回答问题。只要简单地说一声“嘿,Cortana”,用户们就能从设备硬盘上启动它。另外,Cortana还将作为文本助手被整合到Microsoft Edge网络浏览器之中。

  发布时,Cortana将提供给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少数几个国家的消费者。

  不管你是否喜欢,Windows 10都是预装糖果粉碎传奇。

  除了King的糖果粉碎传奇,Windows 10还将预装纸牌游戏和扫雷游戏。产品发布后,这款游戏将被自动安装到Windows 10中。但是如果你不喜欢它们,可以卸载它们。

  问:Windows 10设备是否支持Xbox One发来的流媒体游戏?

  如果你拥有一台Xbox One,你就能将你的游戏共享给同一Wifi网络中的其他Windows 10 PC。但是你的网络系统需要启用最新最棒的802.11。为什么你需要将Xbox One的游戏传输到PC?将电视机解放出来以便用于其他用途。

  问:PC/平板电脑混合型设备将如何工作?

  Windows 10将根据你使用设备的情况进行自动调整。如果你说“联想瑜伽”,它就会作为笔记本电脑模式的台式机电脑来工作,但是如果你将键盘收起来,它就能通过一项名为“Continuum”的功能切换到平板电脑模式。在平板电脑模式下,Windows 10强调的是现代用户界面。

  在连接到外部设备时,用户们还能通过Continuum拓展各项应用。例如,在设备连接上电视机的时候,一款名为PowerPoint的智能手机应用可以显示更多的菜单和导航控制功能。但是Continuum需要新的移动设备才行。

  问:Windows Hello是什么?

  Windows Hello是一个建立于Windows 10基础上的生物安全系统,你可以用眼睛、指纹和面部表情来签到。Windows Hello对硬件有一定的要求,基于英特尔RealSense 3D摄像头的电脑将支持Windows Hello。

  问:HoloLens何时推出?

  HoloLens是微软自最早版本的Xbox和Kinect之后发布的最激动人心的*款硬件产品。但是我们何时才能得到HoloLens呢?微软还没有透露这方面的情况,但是暗示它将在Windows 10的时间表中上市。

  问:Windows媒体中心在哪里?

  作为内部大扫除的一部分,Windows媒体中心已经被从Windows 10中清除出去了。微软解释说,因为没有人使用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