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财长富:万达万科联手,房地产进入新纪元

从外界得知的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来看,此次万达与万科这两大巨头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房地产领域的优势,将在未来一系列双方都有意向的房地产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创造*的利益。
2015-06-02 11:02 · 投资界综合     
   

  地产两大巨头万达万科居然联手了!

  这算的上是地产圈近段时间来发生的超级重磅事件了。或者说,这两个巨头的联手,是不是象征着我国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

  据两大巨头的官方报道,2015年5月14日,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了签约仪式,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从外界得知的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来看,此次万达与万科这两大巨头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房地产领域的优势,将在未来一系列双方都有意向的房地产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创造*的利益。

  我们且不说“天下永远没有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也不说这两大巨头的合作是否会造成房地产行业的寡头垄断更严重,光是这万达和万科这两大巨头联手这个表面事件,就已经足以震惊整个地产行业,供地产相关行业的人讨论一阵子。

  作为与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地产私募基金一财长富,其总裁陈贤锋向笔者表示,虽然此次两大巨头的签署的是框架协议,并没有涉及到具体的合作安排,不过可以想象到未来万达万科联合拿地,共同开发的场景。万达在地产开发项目中的优势在于商业地产,而万科的优势在于住宅开发,这两者的结合称的上是优势互补,轻易就能让人憧憬出未来地产项目成熟的一体化建设模式。而且,可以相信,双方的合作应该不仅仅是表面上大家能想到的发展模式,双方应该会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创造更多合作的新模式,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可能会有跨越式的发展。

  有报道称,这次万达万科合作的转型方向是轻资产,逐渐把企业的收入和利润转移到服务业方面,这也是他们在战略转型上的不谋而合。

  可以看到,从过往的表现来看,万达轻资产的转型方向是从中国企业发展为跨国企业,从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发展为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万科的轻资产目标一直是“轻资产、重运营”,把服务做到*。两者的结合可谓“轻”上加“轻”,朝着共同的“轻资产”愿景努力着。

  不过,有一点是逃不过去的。所谓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不管这两个巨头在房地产项目中的是否真的侧重点不同,也不管这两个巨头的甜蜜期有多久,绕不过去的问题还是绕不过去。一起合作时,谁说了算?是万达王健林的战略果断性更胜一筹,还是万科职业经理人的全面权衡更强势一点,这都让场外的观众,对他们的首次合作期待不已。

  万达万科的强强联手,是否会有成功案例作为经典教材供后人学习,我们不得而知。他们的首次合作什么时候会展开,让人期待。

  房地产公司的转型已经拉开了序幕,也是大势所趋。如何顺利转型,如何合作共赢,房地产公司们已经不得不开始研习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