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凝聚中国智慧,引领企业发展—各界翘楚7月与您相约 :“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

聚焦全球视野,凝聚中国智慧,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热点和中小企业发展热点问题,为逐梦与圆梦的优势中小企提出发展壮大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方向,营造信息交会与思想碰撞的制高点。本届“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于7月1日至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15-06-04 09:34 · 投资界综合     
   

凝聚中国智慧,引领企业发展—各界翘楚7月与您相约 :“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

  上图:超过2300名中小企业主参与2014年“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

  “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同期倾力打造的高端会议品牌项目。为期三天的盛会拟邀请以曾培炎,厉以宁,龙永图,雷军刘强东为代表的全国*专家学者、政商界高端人士、金融机构高管,共同把脉中小企业发展现状。聚焦全球视野,凝聚中国智慧,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热点和中小企业发展热点问题,为逐梦与圆梦的优势中小企提出发展壮大过程中的新思路,新方向,营造信息交会与思想碰撞的制高点。本届“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于7月1日至7月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论坛拟举办以“新常态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之路”为主题的2015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主论坛),七个平行分论坛即:“互联网金融与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互联网+论坛”、“新三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创新论坛——暨典型案例交流会”、“普惠金融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小企业品牌金融高峰论坛暨2015中国品牌潜力榜颁奖典礼”、“中国制造2025暨中德工业4.0高峰论坛”。

  论坛的便捷注册登记方式有两种:

  1.微信登记:

  加入“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微信公众号,点击“系列论坛——我要参会”;

  2.在线登记:

  登陆SME IFEX投融会官网:www.sme-ifex.com,点击“论坛报名——参会登记填写表格”。

  

  以下为论坛相关议程:

  

  一、2015小企业大梦想高峰论坛(主论坛)

  时间:2015年7月1日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主宴会厅

  拟定议程:

凝聚中国智慧,引领企业发展—各界翘楚7月与您相约 :“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

凝聚中国智慧,引领企业发展—各界翘楚7月与您相约 :“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

  二、互联网金融和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

  时间:2015年7月2日(全天)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A

  主办机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新华网

  简介:

  中国金融业的改革是全球瞩目的大事,随着信息通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信息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已经越来越不容忽视。从互联网金融这种轻应用、碎片化理财的属性来看,相比传统金融机构和渠道而言,则更易受到中小微企业的青睐,也更符合其发展模式和刚性需求。投融会以“促进产融结合,优化金融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心企业”为主题,同时,组织全国各地有融资需求及投资意愿的中小企业前来参观、对接,从而打造资金供给方、资金中介方、资金需求方及中小企业产业园区的交易与对接平台。

  

  主旨演讲嘉宾:

  潘功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张育军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

  吴晓灵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理事长 院长(原央行副行长)              

  张竞强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杨再平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文政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邓智毅中国银监会消保局局长

  李均锋中国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

  张承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

  霍学文北京市金融局书记

  魏紫川新华网常务副总裁

  纪志宏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 司长

  樊爽文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

  汪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

  王素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会长

  高传捷光大实业集团董事长、原银监会非银司司长

  陆泽峰中国证监会上市部 副主任

  沈鸿北京市金融工作局 副巡视员

  张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 处长

  刘斌中国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网贷处 处长

  张汉亚中国投资协会 会长

  李伟群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

  吴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所 研究员

  黄国平社科院金融研究所 研究员

  刘俊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会副会长

  黄子波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部总经理

  郭田勇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

  徐孟洲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

  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赵锡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

  汤珂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教授 剑桥大学金融学博士

  王晋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法律制度研究处副处长

  杨东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微金融50人论坛发起人

  高红冰阿里集团副总裁

  刘张君中国银监会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

  郭峰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

  刘军北京市金融工作局 应急打非处处长

  周德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 浙江民间资本联合会会长

  黄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联合创始人

  郭大刚北京网贷协会秘书长

  陈建可浙江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

  曾光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

  陈宝国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

  陈龙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

  章政华百度百付宝总经理

  姚乃胜京东金融副总裁

  唐宁宜信公司董事长

  杨晓军陆金所副董事长

  刘广东冠群驰骋董事长

  徐志鹏大公信用数据有限公司总裁

  方以涵宜信副总裁

  楼晓岸陆金所 副总经理

  叶大清融360 总裁

  许泽伟91金融总裁

  李欣贺人人贷总裁

  唐彬易宝支付总裁

  胡宏辉拍拍贷联合创始人

  王思聪翼龙贷总裁

  李明顺好贷网总裁

  郭宇航点融网总裁

  李焕香网信理财 董事长

  范忠民微金所 董事长

  信通中国郝金玉 董事长

  陈兴垚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 副总裁

  王斌CIFC(中国互联网金融联盟)创始人

  孙斌*邦总裁

  谢宏中深圳前海云筹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总裁

  李金河北京朗玛峰创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刘泽辉君联资本 董事 总经理

  傅哲宽启赋资本董事长

  三、新三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时间:2015年7月2日(全天)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A

  简介:

  在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增速放缓,政府不再着眼于单纯的GDP增速,而更注重产业结构的合理化布局以及可持续发展。企业将从片面追求规模经济的发展模式转型为追求高效率、低成本、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新三板成为中小企业融资*的渠道,依托新经济发展的红利和自身的创新思维,将在这一轮中国经济的转型进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2014年以来,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等服务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的发展呈快马加鞭之势。随着做市商制度、券商推荐业务规范、优先股发行与转让等配套制度的出台,新三板在成为资本市场创新焦点的同时,也给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更多新型服务。

  2015年是否能还能搭上新三板的这趟车?新三板最新政策对中小企业有何影响?挂牌后的新三板企业将如何发展?新常态下新三板发展趋势走向?新常态下新三板企业如何规范治理? 新常态下新三板上市企业如何财富增值? 新常态下新三板投资兵法? 新常态下中小微企业融资如何创新变革?新常态下投融资机会与风险? 新三板上市条件是放宽还是收紧?"……

  新三板与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致力于全景展示新常态下的资本市场聚集探讨,引领及推动资本力量与企业实践的融合,借新三板之力助中国中小企业腾飞。 本次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嘉宾对话、项目路演的方式, 特邀主管领导、行业*、实战专家及企业界重量级嘉宾围绕发展趋势、政策解读、案例分享、挂牌策略、融资方案、规范自律、风险防范等内容展开。“新发展,新常态、新财富” 成为本次论坛理念。诚邀请您与主管领导、行业*、实战专家及企业界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迎接新一波财富浪潮和企业发展机遇。

  拟邀请嘉宾:

  张育军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

  王  旻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谢  庚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总经理

  邓映翎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监事长

  程晓明 新三板商学院院长

  祝  健 西部证券总裁

  郑昌幸ICC 国际协同村创始人\协同投资董事长

  中国证监会创新司司长

  尼克金控董事长

  股转系统市场发展部总监

  北京银行副行长

  天星资本董事长

  国信证券

  会计师事务所

  律师事务所

  东方证券做市商部总经理

  股转系统公司公司业务部总监

  中关村管委会科技金融处

  哇棒传媒董事长

  北京英富森董事

  齐鲁证券

  西部证券

  长江证券股转系统交易监管部总监

  袁季 广证恒生总经理

  申万宏源

  中信证券

  中原证券

  四、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创新论坛——暨典型案例交流会

  时间:2015年7月1日(下午)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B

  简介:

  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小微企业大有可为,要扶上马、送一程,使“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为发现各地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先进典型,提高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水平,总结和推广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典型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5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已于4月1日全面启动,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展示全国范围内服务中小企业的优秀及*案例机构,提升服务水平与质量。

凝聚中国智慧,引领企业发展—各界翘楚7月与您相约 :“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

凝聚中国智慧,引领企业发展—各界翘楚7月与您相约 :“小企业 大梦想”系列论坛

  五.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2015年7月1日—3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C

  简介:

  近年来,中国的普惠金融体系发展迅速,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呈爆发式增长,小微金融亦纷纷“触网”,寻求业务创新,探索与互联网金融的“竞合”模式。新型普惠金融业态动作频频,引起了党中央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近期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指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可以说,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全面深化改革在金融领域的重点。

  为引导中国互联网金融、小微金融、农村合作金融等普惠金融业态良性发展,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决定联合有关单位于2015年7月1-3日在北京召开“2015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担保业年会”。

  拟邀请嘉宾:

  夏  斌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

  胡晓明 阿里金融公司总裁

  洪  崎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

  谢  平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赵国庆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

  胡启林 腾讯财付通副总经理

  银监会合作金融部、创新金融部负责人(如王岩岫等)

  吴晓灵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

  文  政 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姜柏林 百信资金互助社、农村资金互助合作之父

  杜晓山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

  董文标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百度金融、阿里金融、京东金融、邮储银行

  罗晓强 中国银监会融资担保部监管制度处

  六、中小企业品牌金融高峰论坛暨2015中国品牌潜力榜颁奖典礼

  时间:2015年7月2日(全天)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三层报告厅

  简介:

  国务院2014年8月6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26号)提出: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积极创建知名品牌,增强独特文化特质,以品牌引领消费,带动生产制造,推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发展检索、分析、数据加工等基础服务,培育知识产权转化、投融资等市场化服务,研究制定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等方式融资的可行措施。

  为贯彻落实国发〔2014〕26号精神,促进中小企业做强做大自主品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专业品牌评价机构、金融服务机构,发起“中国品牌潜力榜”(The Most Promising China Brands) 品牌评价及品牌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工作。这项工作是国内*个以成长性品牌为主体,集品牌评价、品牌投融资、品牌咨询与培训服务于一体的全国性品牌培育和品牌金融服务创新工程。

  “中国品牌潜力榜” 品牌评价及品牌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工作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智慧财富(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组委会将组织品牌建设、资产评估、知识产权运营等领域的专家、投资人及行业专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运用国际先进的品牌评价工具对参评品牌进行评价,确保评价结果专业、公正。入选“中国品牌潜力榜”的品牌企业将获得品牌评价、品牌投融资(商标、专利、版权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债券发行,股权投融资,挂牌上市等)、品牌咨询与培训等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掌控行业定价权,获得进入资本市场的绿色通道,实现品牌资产快速增值。

  2015年度“中国品牌潜力榜”*阶段评价结果将在“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上举行发布典礼,同时举办“2015中小企业品牌金融高峰论坛”。

  拟邀请嘉宾:

  张竞强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李从军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

  王双龙 国家知识产局专利管理司市场管理处处长

  杨 旭 品牌专家、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

  杨曦沦 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院长

  王端军 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 坚 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向阳 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

  七、中国制造2025暨中德工业4.0高峰论坛

  时间:2015年7月2日(全天)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B

  简介:

  2013年4月,德国为支持工业领域新一代革命性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推出了“工业4.0”战略,并于近期上升为国家战略。德国作为中国在欧洲*的贸易伙伴、外资和技术引进来源地,自2014年中德高层频繁互访以来,在投资、金融、能源、环保乃至社会和政治等众多领域的合作,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去年10月,中德双方共同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宣布两国将开展“工业4.0”合作,并将2015年定为“中德创新合作年”。两国间的“工业4.0”对话,为两国企业集团及行业协会之间的专业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框架条件和政策支持。从而促进中国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解决中国企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难题。

  为了更为长远地看待和把握未来工业的发展趋势,引领中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顶层设计规划《中国制造2025》呼之欲出。今年两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也对该计划做了解读,被认为是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中国工业4.0的路线图。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合作构想也为中德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作为中国和亚欧大陆两端的两个先进文明国家,如果双方携手共进,能使亚欧大陆上的国家得到发展。这正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两大概念所要促成的目标,双方携手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未来。

  为此,在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上,“中国制造2025暨中德工业4.0高峰论坛”将作为投融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于7月初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活动将邀请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领导、中德企业协会领导、中德知名企业代表、著名经济学家等共同参与,就中德如何携手共进,迈进工业4.0时代,中国企业如何更好地学习德国先进技术,成功的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强国之梦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

  拟邀请嘉宾:

  工信部相关领导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领导

  德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

  德国电气和电子工业联合会领导

  费劳恩霍夫研究院中国首席代表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赫尔曼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 陈黎明

  博世力士乐集团亚太区总裁 单建峰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 胡忠华

  海尔集团高层

  国际知名投融资机构代表

  ———————————————————————————————

  

  更多投融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

  或登录投融会官网:www.sme-ifex.com

  参会咨询: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6层会展部

  周浩然010-88653596 zhouhaoran@ca-sme.org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