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特佳蔡达建:打造高特佳健康产业投资生态体系

2015年高特佳投资,先是与两大生物医药上市公司博雅生物和迪安诊断分别合作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接着又将目光瞄准新三板设立新三板基金,近期更是全力拥抱互联网,旗下的“爱健康金融”——专注医药健康行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已正式上线。
2015-06-08 10:36 · 投资界综合     
   

  高特佳的健康产业投资生态体系

高特佳蔡达建:打造高特佳健康产业投资生态体系

  

  高特佳蔡达建董事长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高特佳目前所做的产业布局,已经在为产业服务的基础之上,打造高特佳的健康产业投资生态体系。

  这个生态体系由“产业+资本+智本”所构成,以健康产业内的企业为核心,围绕企业关键需求进行深度服务,在企业需要资本、战略、人才、市场及品牌和行业资源的时候提供强有力支持,为企业专属定制金融产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定期为企业高管举办健康产业*营培育企业家的管理能力,为行业内企业梳理行业信息、提供辅导与支持,更在企业需要的情况之下直接输送高素质人才。这是高特佳独有的健康投资“生态体系”,也是高特佳在互联网时代下所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更是集团实现再次跨越的崭新出发点。

  十年磨一剑 精心整合产业资源

  高特佳构建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平台,能够真正做到为产业服务、做价值投资,这是高特佳的投资理念,更是高特佳在投资中的践行准则。

  高特佳在医疗健康行业内所做的多年沉淀和积累,成就了现在高特佳在医疗健康行业的的地位,早在“全民PE”导致的PE机构分化以前,高特佳投资就已经确立了专注于行业主题投资方向,并一路扎根于行业之中,深度领悟和积累,在投资了近四十家医药行业企业的案例积累之后精心整合了各类产业资源,协助企业进行精准匹配。

  在高特佳的投资逻辑中,投资者对产业的认知和理解以及对企业服务和对企业的指导方面必须要站的比产业内更高,能够判断产品的研发方向是否具有更广阔的的市场潜力和前景,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因素,更多关乎行业趋势和商业模式。现在更要针对企业战略尤其是互联网时代下的品牌营销和公共关系进行更高层面的指导,扶植企业将对宏观层面的理解迅速导入企业,引导企业走入健康发展的有序轨道,比单纯的投资行为更具价值。

  生态体系带来的效用巨大

  高特佳所投资的医药行业企业战略性地覆盖了医药健康产业链的多个重要环节,其业务遍及制药、药品分销及零售、医学诊断、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等。高特佳拥有一批对健康产业有深入理解的团队,持续专注于发掘大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和标的价值。到2015年,高特佳已经构建起全面的大健康投资生态体系。高特佳集团层面作为战略制定者和格局引导者,主导旗下平台和被投企业完善战略布局。

  高特佳打造形成自己独特的生态系统,自身携带造血功能实现“永动式”不断进化,集团各平台与各被投企业实现有机协同。一方面整合集团内部资源进行深入研究、为企业输送管理进行产业培育,一方面在创新引领创投行业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大健康行业融资需求发掘,以“融资+研究+投资+管理+退出”创新型投融资模式,最终实现自我繁衍和可持续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