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ouTube高管:Facebook视频十年内难以威胁我们

面对Facebook的进攻姿态,YouTube一位高管日前表示,Facebook、Snapchat以及Twitter等社交网络服务商进入网络视频领域,不可能对YouTube的霸主地位构成任何威胁。
2015-07-03 10:23 · 腾讯科技     
   

YouTube:Facebook视频十年内难以威胁我们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广告变现困难,使得移动视频广告成为一种十分重要的收入来源。而在网民原创视频领域,全球*大社交网络Facebook正在向谷歌(微博)旗下的YouTube发起进攻,其视频播放次数已经达到了YouTube的三分之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面对Facebook的进攻姿态,YouTube一位高管日前表示,Facebook、Snapchat以及Twitter等社交网络服务商进入网络视频领域,不可能对YouTube的霸主地位构成任何威胁。

  Facebook在网络视频领域的动作令行业瞩目。其在全世界拥有十四亿活跃用户,推出任何新服务都能够获得极高的市场覆盖。周三,Facebook进一步挑战YouTube,推出了视频制作机构共同分享视频广告收入的计划。另外,Facebook也正在从YouTube挖走一些知名的视频制作公司和个人,为自己制作内容。

  YouTube公司负责内容和商业合作的高管Robert-Kyncl对一家英国媒体表示,全球的整个网络视频市场都在快速增长,因此无论是YouTube还是Facebook都还有各自的增长空间,而不是形成相互蚕食的局面,“我们和Facebook正面碰撞可能会在十年之后。”

  他表示,在未来十年之内,在视频广告领域仍然是视频网站和传统电视台的竞争。

  他表示,最近Facebook、Snapchat和Twitter等公司都进入了网络视频和视频广告业务,这表明视频已经成为一种主流服务,不过新进入的这些公司都没有实力对YouTube构成威胁。

  这位高管表示,广告主正在将广告预算从传统媒体转移到网络媒体上,因此YouTube和竞争对手在视频广告市场,还有足够多的增长空间。

  在谈到视频服务的广泛普及时,这位高管表示:“网络视频现在已经成为每一个人生活的组成部分。”

  虽然一部分电视广告预算正在向视频网站转移,但是总体来看,传统广告主还没有失去对电视广告的胃口。根据GroupM公司的数据,去年,全球电视广告总额继续增长,高达2400亿美元。

  谷歌每年的网络广告收入为600亿美元,谷歌并未单独披露YouTube的广告收入。不过据分析师估计,去年YouTube的广告收入已经高达40亿美元。

  上述高管表示,在过去三年时间里,YouTube的广告收入每年都能增长50%。

  YouTube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网民原创视频网站,覆盖了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YouTube的强势发展,也导致各国没有出现颇具实力的本地化视频网站。

  不过视频广告金矿的诱惑力,已经使得互联网公司决定向YouTube的垄断地位发起挑战。除了Facebook挖走视频制作人之外,另外一家新创视频公司Vessel的动作更为激进,他们计划和YouTube的一些视频作者达成一定时间的*内容合作,随后视频才会在其他网站播出,当然*合作意味着视频制作者将获得更丰厚的广告分成。

  这位YouTube高管表示,YouTube并不担心旗下的一些视频草根明星会离开YouTube。他表示,作为一个视频内容的作者,他希望能够在尽可能多的平台上发布视频,*内容合作方式没有前途。

  众所周知的是,YouTube绝大多数视频来自网民个人制作,YouTube会在播出前插入一定时间的视频广告,该公司也提供了一个比较人性化的服务,比如在观看几秒钟广告之后用户可以选择跳过广告。

  作为对比,Facebook的视频广告模式可能更加类似于传统电视台,Facebook未来希望获取制作更加精良的专业视频内容,比如来自体育电视频道的节目等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