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标准·蜕变”2015中国品质园区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在建设智慧园区的问题上,航天飞邻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新先生谈到了做智慧园区应结合着航天的特色和基础能力,并指出将航天的技术用于园区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当中是其支撑点。
2015-07-09 14:44 · 搜狐网     
   

  2015年7月8日中国品质园区发展论坛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论坛是一年一度的中国产业新区高峰论坛平行论坛,由搜狐焦点产业新区联合悉地国际、均豪物业共同主办,试图构建产业园区标准体系,发起全国产业园区评测活动,问诊园区乱象,以求提升园区产品核心价值,促进园区的精细化、专业化、高品质化发展。

“标准·蜕变”2015中国品质园区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首先,搜狐焦点产业新区总经理陈雪源代表主办发表了致辞,他提到“如何完善优化园区,不少园区开发运营商主体尚处于摸索阶段,园区标准体系尚未完成,行业共识尚未达成。本届论坛旨在理清园区行业发展方向,推选园区品质标杆,发布评测研究报告,推动中国品质园区的开发建设,引导园区开发运营商提升园区产品的核心价值,助力市场进一步激活产业园区的价值,更好的满足园区企业服务用户的选址需求。

“标准·蜕变”2015中国品质园区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中国办公室主任陈鸿波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一个国家的强大、一个国家的发展迅速,其核心是它的高新技术企业蓬勃的成长。因此如果我们想变成强国就必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我们很多经开区、高新区、科技园、孵化器,我们所有的机构都是为了大环境不具备完好条件的情况下营造小环境,让这些小企业成长,我们希望跟所有的人一起合作,共同为我们国家创新事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

“标准·蜕变”2015中国品质园区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世义分享了低碳智慧园区的实践与探索,他提到了 “低碳智慧园区的五个基本特点:*,产业发展。这个园区里面的产业是。要不断往前发展的。各种产业之间、各种企业之间的人员、产品物质的交换能够充分的循环。第二,园区的规划。规划方面是要适合于园区企业的、适合于土地的节约利用,功能要合理。第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第四,管理政策。我们北京经开园区都是统一管理。第五,管理手段,我们用的是智慧管理手段。同时低碳的智慧园区建设任重道远,不仅是建筑物需要低碳,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建设低碳行动。”

“标准·蜕变”2015中国品质园区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惠普云计算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谭瑞忠从互联网+下的园区运营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提到 “从惠普来讲,我们是完完全全提供端到端帮助园区规划、设计、建造,甚至包括后面的运营和运维的这样一个公司,我们已经做了很多这样的项目,而且也积攒了很多类似的方法论和一些解决方案、和一些我们比较高端的IP资产。虽然我们讲大数据、讲云计算、讲怎么跟产业结合、讲“互联网+”,讲的都很多,但是真正落地实践的是需要大家往下走的时候要多思考,表面的东西很容易,真正卷起袖子做事情是最难的事情。所以真正希望惠普能成为在中国我们做产业在园区里边帮助我们园区升级的一分子。”

“标准·蜕变”2015中国品质园区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论坛上均豪物业董事长于庆新、悉地集团副总裁公共建筑事业部总经理庄葵以及搜狐焦点产业新区总经理陈雪源共同为中国品质园区评测委员会揭牌。此外,经过层层筛选,评测委员会最终从参评的众多园区项目当中精选出22家获得中国品质园区称号,它们分别是:

中国品质园区项目

区位

光谷•芯中心

武汉光谷

光谷国际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

武汉光谷

长沙总部基地

湖南长沙

上海湾谷科技园

上海杨浦

深圳软件产业基地

深圳

南昌用友软件

江西南昌

鸿坤金融谷

北京大兴

北京大学包头科技园

包头

无锡惠山软件外包园

江苏无锡

大连软件园

大连

武汉软件新城

武汉

杭州恒生科技园

杭州

中关村翠湖科技园-云中心

北京

经略天则

北京通州

锋创科技园

北京亦庄

大族企业湾

北京亦庄

新华联.北京民企总部基地

北京通州

国锐·境界

北京密云

五矿观山

北京海淀

顺景总部公元

北京通州

海聚·博源创新产业园

北京房山

万德智汇中心

北京昌平

“标准·蜕变”2015中国品质园区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悉地国际设计总监、伦敦大学学院博士窦强发布了中国品质园区评测体系和和中国产业园区评测研究成果报告。报告指出,“可持续发展园区可以作为一种对等高品质园区,标准为:*个,底线,人、地球、利益的协同发展。第二,适应力强的建筑和未来发展价值的空间。第三,营造人们持续欣赏的居住和工作建筑环境。同时含有六大主题,就是绿色、健康、智慧、人文、活力、社区。园区开发设计水准的提升是有效提升园区开发建设品质的途径。这是为什么现在这方面做的差异化比较大的,可能是因为很多园区开发是建筑规划设计师完成,在规划条件上有限制。在建筑产品上应该考虑市场逻辑下如何提升建筑产品设计,因为是和市场经济性关联比较紧密的。创新与特色,应该是共同的需求。”

“标准·蜕变”2015中国品质园区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论坛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将论坛带入高潮, 中国品质园区评测委员会秘书长李蜀先生主持了对话环节,在提到园区规划与建设的问题上,”悉地集团副总裁公共建筑事业部总经理庄葵先生从自己独特的角度阐述了如何看待规划和建筑设计,他提到“高品质园区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比较注重于叫做公共性,公共性体现在三个方面,公共的环境、公共的空间和公共的配套。均豪物业董事长于庆新先生指出“一个园区当硬件给大家一个眼前一亮的时候,并且能够在企业入驻之后切实感受到园区对于其发展的支持推动力才是一个园区的魅力所在,也是园区自身运营服务应该感到自豪和出成绩的地方。”经略天则副总经理庄捷先生补充到“一个园区是不是一个优秀的园区,不仅体现在硬件上更要体现在其他一些方面上,而这些方面取决于开发运营者对于园区本身的理解。

  在建设智慧园区的问题上,航天飞邻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新先生谈到了做智慧园区应结合着航天的特色和基础能力,并指出将航天的技术用于园区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当中是其支撑点。

  此外,在园区设计上五矿观山营销总监龚正强先生还提到“任何一个产业园区都是外界约束条件的产物,建筑本身也受地球引力影响,所以也不能盖太高,这是一个特点。我们的产业园提供给客户的是什么呢?提供的是个范儿,什么范儿?取决于你的认真定位。”沈奇蕾,国锐•境界副总经理表示“绿色环保的概念人尽皆知,但我们要做落地、落实。从选址到内部环境设计,再到新潮的技术引入,绿色园区要用心、用时间去经营。” 王悦新,鸿坤金融谷总经理从产品角度分享到,除了一些软件、硬件来说,未来可能会从建筑角度也是要更多的考虑到一些节能、环保,这也是符合国家大力发展和提倡的这一点。”

  最后,经过现场观众的争先提问下,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