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拉卡拉理财信贷规模将冲500亿,隐形马达助力 “大数据+征信”动力十足

综合性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上半年表现突出,以拉卡拉为例,信贷业务单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直奔2亿大关,预计全年信贷额超300亿,相当于2014年全国网络借贷平台累计成交量的七分之一左右,体量规模与许多城商银行相当。
2015-07-10 09:10 · 投资界综合     
   

拉卡拉理财信贷规模将冲500亿,隐形马达助力 “大数据+征信”动力十足

  综合性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上半年表现突出,以拉卡拉为例,信贷业务单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直奔2亿大关,预计全年信贷额超300亿,相当于2014年全国网络借贷平台累计成交量的七分之一左右,体量规模与许多城商银行相当;而2月正式上线的理财业务,仅用三个月时间,单日交易额便超过6000万元,这一数据仍在不断增长。据业内人士估算,2015年全年,拉卡拉仅包含理财与信贷业务的金融平台交易规模就将稳稳超过400亿元。

  综合平台起飞 两季度交易增势迅猛 

  通过早期支付业务的积累,拉卡拉平台已拥有近1亿的个人用户和超过300万商户资源,使其能够实现自身用户向信贷平台“热启动”式的高效转化。对比上半年两季度的交易增长,Q2季度环比Q1整体增长量约为5倍。拉卡拉5个月所达到的信贷交易量,已经是超过普通P2P平台5-6年的交易积累水平。相比之下,普通垂直型P2P平台缺少自身稳定的用户资源,只能通过大规模的广告投放来“冷启动”用户。大量提高业务成本投入的同时,获得的成效却并不显著。

  自身用户“热启动”转化的优势也同样体现在理财业务上。2015年上半年,拉卡拉陆续推出余额理财与不同期限的定期理财产品,收益高且产品稳定,购买灵活的优势充分满足用户所需。定期理财产品最高收益率可达10%,每期产品上线即被秒杀一空。余额理财收益也长期高于同类主流余额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始终保持在5%以上,甚至超过一些定期理财产品。 

  隐形马达助力 “大数据+征信”动力十足

  拉卡拉从支付起家,深耕传统便民金融多年,为布局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做了充足的准备。相比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拉卡拉信贷与理财的相关产品虽上线较晚却动力十足。2015上半年庞大的交易规模背后,离不开自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有力支持,其中,“大数据+征信”的风控系统是最强有力的隐形马达。

  拉卡拉早期的支付平台以信用卡还款为主打业务,平台经过十年的运作与发展,积累下大量的金融服务数据,对于用户金融属性的判断更为精准。在拥有海量用户数据的基础上,拉卡拉征信业务拥有个人、企业双牌照资质,有能力搭建起更为全面且完善的风控评估模型,提升整个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风控等级,为信贷以及理财产品的高速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大数据+征信”的价值虽然不是显性的交易规模与盈利数值,却早已转化到了理财与信贷的交易平台,成为平台发展的隐形助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