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文看懂7月10日证监会发布会都说了啥:新股审核工作不停止、已有655家公司公告增持回购计划

近期没有新股发行,但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停止,同时相关融资公司数量、金额将大幅减少。针对有媒体提问什么是“恶意做空”,邓舸回应表示,此前已在相关发布中说明,比如跨市场、跨期现市场操纵属于恶意做空。
2015-07-11 07:06 · 新浪财经     
   

一文看懂7月10日证监会发布会都说了啥:新股审核工作不停止、已有655家公司公告增持回购计划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7月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近期没有新股发行 审核工作不停止

  近期没有新股发行,但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停止,同时相关融资公司数量、金额将大幅减少。

  截至9日两市已有655家公司公告增持回购计划

  近期,证监会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股价稳定的方案,举措包括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截至9日,两市已有655家公告了增持回购计划,积极维护股价稳定。

  跨市场、跨期现市场操纵属于恶意做空

  针对有媒体提问什么是“恶意做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0日回应表示,此前已在相关发布中说明,比如跨市场、跨期现市场操纵属于恶意做空。

  进一步提高公司债审核透明度

  证监会将进一步提高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审核透明度。

  大股东增持及不减持等相关方案尽快公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提出鼓励大股东增持以及不减持等多项措施,这些措施的相关方案将尽快公布。证监会提出的这些举措得到上市公司的响应,上市公司正通过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

  将及时通报排查恶意做空的情况

  针对媒体关注的公安部联手证监会排查恶意做空一事,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此事有相关进展将及时通报。

  已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稳股价方案

  近期,证监会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股价稳定的方案,举措包括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相关方案应尽快公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