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试水物流业务 想得高估值不容易

尽管全球出租车市场规模庞大、很有吸引力,但在各个地区仍然碎片化。因此,即使Uber在这一市场取得成功,对该公司的高估值来说仍然远远不够。在纽约市,Uber曾提供过名为UberRush的服务,向用户快递宠物和圣诞树。当时这一服务非常火爆。
2015-07-13 11:42 · 腾讯科技  李玮   
   

Uber试水物流业务 想得高估值不容易

  Uber目前的估值达到410亿美元,是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在目前的新一轮融资中,Uber的估值还将进一步上升,可能达到500亿美元。

  Uber是一家已成立5年的创业公司,目前仍在增长中,并在美国国内和国外面对着监管部门的挑战。不过到上市时,Uber仍需要证明自身的价值。

  尽管全球出租车市场规模庞大、很有吸引力,但在各个地区仍然碎片化。因此,即使Uber在这一市场取得成功,对该公司的高估值来说仍然远远不够。

  如果希望使400亿至500亿美元的估值合理,那么Uber应当开拓快递和物流业务,允许司机在载客的同时送货。

  美国物流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这一市场规模庞大。Uber目前有能力在这一市场占据一席之地。2012年,美国这一市场的支出总额为1.33万亿美元,占GDP的8.5%。

  Uber已开始试水快递业务。在纽约市,Uber曾提供过名为UberRush的服务,向用户快递宠物和圣诞树。当时这一服务非常火爆。

  在某些市场,Uber提供了名为UberFresh的食品快递服务,此外Uber还运营着拼车服务UberPool。在华盛顿特区,Uber提供了名为Corner Store(转角商店)的服务,向用户快递任何可以在便利店买到的商品,例如电池和牙刷。(Corner Store随后被重命名为UberEssentials。)

  Uber仍需要解决快递服务的一些问题。即使配送时间更短,但UberEATS服务的4美元快递费可能会导致许多人不愿使用。不过,如果Uber扩大快递服务的规模,那么未来能取得什么样的表现仍然值得关注。

  此外,Uber目前仅快递价格低于1000美元的商品,这限制了Uber的合作伙伴类型。高价商品往往会小批量快递,以确保每个包裹的价值低于保险承保的价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