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号店创始人于刚和刘峻岭确认离职 将清空股份再创业

1号店在经历一系列股权变化之后,创始团队开始逐渐失去控制权,而沃尔玛已经掌握了1号店的绝对控制权。于刚将清退手中的股份,并和刘峻岭一同从事医药电商创业。
2015-07-14 16:50 · 腾讯财经  许文苗 龙凌子   
   

1号店创始人于刚和刘峻岭确认离职 将清空股份再创业

  7月14日,知情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1号店两位创始人,董事长于刚与CEO刘峻岭确认离职。此前,1号店CTO韩军、市场部副总裁程峻怡等多位创业元老已经陆续离职。

  这位接近于刚的知情人表示,创始人团队的离职原因,确与高管团队及*股东沃尔玛之间的不和有关。外界分析认为,1号店在经历一系列股权变化之后,创始团队开始逐渐失去控制权,而沃尔玛已经掌握了1号店的*控制权。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于刚、刘峻岭创立1号店;2010年5月,平安出资8000万元,收购1号店80%股权。一年后,平安就将50%股权转让给沃尔玛;2012年,沃尔玛对1号店增加投资,持股提高至约51%,成*股东。

  上述知情人还透露,于刚将清退手中的股份,并和刘峻岭一同从事医药电商创业。实际上,于刚在掌舵1号店期间就对医药电商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早在2008年初,1号店就开始收购连锁药店并联手平安试水网上药店,而在去年8月,1号店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许可,从事互联网药品第三方平台试点。

  据悉,沃尔玛会在今天正式对外宣布两人的离职消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