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系持续布局IT产业 云端时代获得B轮融资

北京云端时代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蒋建平表示:“云端时代拥有国内比较稀缺的技术团队和自主创新的国产化基因。经过近5年的积累,云端时代已经处于一个蓄势待发的阶段,我相信,启迪创投的投资不仅提供了资金,也将带来清华系在IT产业的资源。”
2015-07-16 14:23 · 投资界综合     
   

  据业内消息,近日中国自主桌面云领导厂商北京云端时代公司成功完成B轮亿元融资。本次投资由清华系企业启迪创投领投,正和岛、华清博远跟投,云端时代A轮投资者中国宽带资本旗下云基金同时参与了本次投资。

  近年来,在IT国产化的大潮下,清华控股通过旗下多家公司包括风险投资基金持续进行战略大布局。在信息技术领域,清华系通过一系列的股权投资、收购整合等逐步实现了从芯片设计与制造(锐迪科、展讯通信)、软件与系统集成(紫光股份,旗下紫光数码、紫光软件),直到网络设备和服务器(华三通信)的全线布局。本周媒体上又传出紫光计划以200多亿美元收购全球著名存储半导体厂商美光。此次启迪创投投资云端时代使清华系在原有IT产业云计算领域布局中又增加了桌面云这枚重要的筹码。

  北京云端时代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自主桌面云及全系列云终端软硬件整体方案厂商。北京云端时代也是北京云基地的入驻企业及北京市祥云工程企业。桌面云是基于云计算的下一代桌面办公系统,具有高效、安全、便捷的优势,国内已有许多大型企业如中国移动、国家电网、中石化等开始部署。

清华系持续布局IT产业 云端时代获得B轮融资

  北京云端时代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蒋建平表示:“桌面云产品是云计算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这一波IT产业国产化的大潮中,清华系旗下风险基金投资云端时代展现了其独到的前瞻眼光。云端时代拥有国内比较稀缺的技术团队和自主创新的国产化基因。经过近5年的积累,云端时代已经处于一个蓄势待发的阶段,我相信,启迪创投的投资不仅提供了资金,也将带来清华系在IT产业的资源,云端时代定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取代目前仍占有国内桌面云市场较大份额的国外厂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