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贝网张良伦:价格战就得追着巨头打

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巨头垄断了母婴电商8成以上的用户,独立平台数量近两年看似风生水起,但实际只分到了很少的市场份额。贝贝在众多独立平台中目前是领跑者,但就算把刨去综合平台以外所有的份额都吃下来,盘子也有限。
2015-07-17 09:34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下半年才刚开始,母婴电商的价格战烽烟又起。贝贝网打出了“千家大牌19元起“、”满300返300“的口号,将母婴全品类商品的价格拉至全网新低。据悉,其713活动单日订单量已突破了100万笔。

  CEO张良伦表示,此次价格战主要针对的是京东、唯品会等巨头平台,而不是自己身后的同行。

  从巨头手里抢份额

  张良伦认为,2015年母婴已是一个红海市场,一个平台要扩大用户与销售规模,关键在于两个字,一个“抢”,一个“留”。

  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巨头垄断了母婴电商8成以上的用户,独立平台数量近两年看似风生水起,但实际只分到了很少的市场份额。贝贝在众多独立平台中目前是领跑者,但就算把刨去综合平台以外所有的份额都吃下来,盘子也有限。并且,平台扩张到一定程度,迟早会面临与巨头的正面交锋,与其等待万事俱备不如现在就亮剑。

  张良伦表示,综合性平台的用户由于多年积淀的消费惯性,不会轻易去尝试新生平台。新兴平台要斩断这层消费惯性,从他们手里抢夺用户,价格是最锋利的刀刃。

  “贝贝不怕亏钱,亏得多说明抢到的用户也多,贝贝有信心用持续的性价比和服务把抢到的用户留住。”对于这次价格战,张良伦显得相当自信。

  全品类All in

  与其他平台的单品类价格战不同,贝贝此次“713母婴节”全品类参战,打出了“千家大牌19元起,满300返300”的口号,光现金补贴就达到1个亿。

  品牌商提供的*价,外加贝贝平台的现金补贴,花王纸尿裤活动期低至58元,爱他美奶粉低至98元,婴儿推车低至99元,单品价格不断刷新底价。不仅如此,消费者购物实付满300元后还能获得300元的返券,综合的让利幅度将超50%。这么一套组合拳下来,贝贝将母婴商品价格做到了全网前所未有的低价。

  与以往大促主打童装童鞋等优势非标品类不同,此次张良伦选择全品类“All in”,在不同类目的爆款商品上挥舞价格屠刀,*化地获取新用户和回馈老用户。张良伦说:“贝贝毫无疑问是目前母婴电商行业里品类最全合作品牌最多的平台。”能够同时调动母婴行业上千家品牌进行联合促销,也见证了贝贝在后端供应商整合能力上的实力。

  不仅促销与补贴力度*,贝贝在此次母婴节的推广上更是下了血本。在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国内一线卫视的核心栏目上,贝贝洒下了数千万的电视广告。除此之外,网络视频、线下硬广等也是投入不菲。

  如此血本下,713贝贝交出了单日订单破百万的成绩单,旗下主打跨境电商的“海外购”频道销售也达到了1个亿,超过了大多数只做跨境电商的平台。

  剑指巨头的底气

  如此规模的让利与推广力度,张良伦的底气何在?据张良伦介绍,贝贝之所以敢剑指巨头开打价格战,主要源于两方面,资本支持和非标模式带来的优势。

  资本支持。贝贝上线9个月即完成3轮融资,C轮的融资金额更是达到了行业最高的1亿美金,平台估值10亿美金。如此雄厚的融资资本,是贝贝发动价格战敢于挑战巨头的弹药基础。

  非标模式优势。与贝贝同期上线的独立母婴电商有不少,但他们大多以奶粉纸尿裤等作为切入点,唯独只有贝贝选择从童装童鞋等非标品切入。在非标品市场,贝贝已经吃下了垂直电商中大部分的份额,确立了自己的领跑优势。在牢牢占住母婴非标品的*优势之后,贝贝现在从非标品切入价格敏感的标品,价格战则成为了*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1月宣布C轮融资之后,贝贝一直处在低调修内功的阶段,CEO张良伦也基本处于“闭关”状态,较少出席公开活动。此次如此激进的价格战策略,着实引发了行业不小的关注。

  张良伦同时表示,713只是贝贝开打价格战的一个序幕,后续将持续挥舞价格屠刀,抢夺市场份额。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