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品友互动当真能把广告从“壁纸”变成“真金白银”?

传统的广告可能给用户的印象就是会消失的手机壁纸或是会消失的背景音乐,而基于数据和技术的程序化购买真正将用户吸引住,从而转化成真金白银。
2015-07-22 22:26 · 投资界  谭宵寒   
   

品友互动当真能把广告从“壁纸”变成“真金白银”?  

      7月21日—23日,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举行,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在接受《投资界》采访时表示,“品友互动的目标就是随时随地让合适的人看到合适的广告。”在大数据的支持下,这丝毫不夸张,品友就是凭借这点成为中国品牌程序化购买的领头羊。

  以往广告主最担心的就是投入的广告费难以转化成流量和销售额,而品友的商业模式刚好解决了这个问题。谢鹏举例说明:“比如现在做一个感冒药的广告,我们会和百度指数、天气指数、温差指数、紫外线指数等数据相关联,一旦百度搜索‘感冒’这个关键词到一定数量或是昼夜温差到一定程度,广告就会被触发自动发送。”如此,广告主在这方面的投入可以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类似的场景化例子还有很多,其核心就是精准。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传统的广告可能给用户的印象就是会消失的手机壁纸或是会消失的背景音乐,而基于数据和技术的程序化购买真正将用户吸引住,从而转化成真金白银。

  谢鹏还介绍,从2012年的RTB元年起至今,中国程序化购买已经进入了青壮年期,也有了一定的行业特点。目前来看广告主有超一半的预算都用在这个方面,其次,程序化购买如今形成了一个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此外,它有着更强的数据流动性,而事实上数据流动性比数据更重要。

  虽然坐稳了行业龙头的宝座,品友还依然在寻求新的突破。在2015年,他们契合移动互联网时代做出了新的探索。第一是基于LBS,在空间位置上有更多作为,实现场景化地推送模式;二是用技术拆掉APP的流量壁垒,解决APP分割流量的弊病;三是连接第三方数据,比如前文感冒药的例子;第四是用移动视频这种视听共享的模式全方位影响用户,最后一点则是加强跨屏电视机的投放,实现PC端和移动端的整合,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实现程序化购买的优化改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7/201507233860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