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政策利好频现 跨境电商风口来临

2015年7月19日,由第一财经主办,大龙网、越域网联合主办的“Trend Of The Trade”第一财经跨境电商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以及大龙网CEO冯剑峰等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军人物参与峰会。
2015-07-23 07:32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7月19日,由*财经主办,大龙网、越域网联合主办的“Trend Of The Trade”*财经跨境电商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以及大龙网CEO冯剑峰、hai360海外购CEO王磊、小红书联合创始人瞿芳等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军人物参与峰会,同时来自越域网、美悦优选、海尔国际商社、顺丰国际等跨境电商不同领域的嘉宾也来到现场,与会嘉宾就跨境电商的政策导向、商业模式、竞争力、物流以及投资热点等不同方面展开对话和讨论。

  会议上,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阐述了跨境改变全球的观念。会上刘鹏并没有讲述阿里的过去而是讲述了天猫国际的未来,在跨境电子商务蓬勃兴起的今天,坐拥电商大数据,在数年前的“双十一”促销中率先发现消费者对海外品牌消费需求的天猫,已悄然布局天猫国际接近两年,地球村的概念通过跨境电商正在一步步实现。

  作为大会中*代表跨境电商出口行业的大龙网CEO冯剑峰为现场的朋友分享了他们对于跨境贸易的认识。出口跨境电商难在如何在一个陌生市场建立商业信任,他表示,对跨境电商来说,跨境B2B的商业信任,需要一个便捷的沟通工具让买卖双方交流变得简单,同时,他也强调了跨境B2B中线下展会和体验馆的重要性。

政策利好频现 跨境电商风口来临

  (图左:大龙网CEO冯剑峰  图右: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

  同时,此次的峰会也特别关注了近年来飞速崛起的近十家跨境电商的新星,从不同纬度考量,选出了其中四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2013年成立的小红书,获得了“2015跨境电商行业新锐成长奖”,而“2015跨境电商行业竞争力奖”“2015跨境电商行业O2O实践奖”则分别由Hai360海外购、美悦优选获得。颁奖过后,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女士为大家分享了小红书这家“快”公司的成长之路。Hai360海外购CEO王磊则以“嬉笑怒骂中的电商主要指标”为题,用通俗的方式为大家解读电商指标的专业化词汇,美悦优选CEO陶自力则与大家分享了O2O模式将如何颠覆传统网络零售。

政策利好频现 跨境电商风口来临

  跨境电商行业的迅速发展,与一轮轮的融资推动不无关系,资本大鳄们是如何看待跨境电商这块大蛋糕的,来自IDG资本副总裁楼军、L capital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陈严、大龙网CEO冯剑峰、美悦优选创始人陶自力与*财经主持人许树泽及越域网阎敏,就跨境电商的投资热点进行了激烈的头脑风暴。同时,来自跨境电商各个领域的行业精英们就跨境电商的品牌营销,跨境电商的未来发展也做了激烈的讨论,不少来自传统电商企业的同仁以及新兴的创业团队与现场嘉宾热烈互动,气氛火热。

  除此之外,跨境电商社区鹰熊汇发起人Mark任曼宁带来的跨境电商行业的产业并购分享,为大家描绘出跨境电商产业链的格局,有料的干货分享让现场朋友直呼过瘾。越域网联合创始人李言欣的全球产经变局之下的跨境电商机遇主题分享则透露出满满的书卷气息,让大家感受到跨境电商背后所蕴含的情怀和机遇。传神集团创始人何战涛、海尔国际商社跨境电商总经理杨华、顺丰上海自贸区跨境业务负责人董磊分别从人力、转型、物流等多个角度为现场朋友带来了跨境电商行业的不同机遇。

  站在跨境电商的风口上,看到的是机遇,吹起的是心念,短短一天时间的会议,难以将跨境电商的故事讲完,而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新兴产业,跨境电商的未来将有更多的故事令人期待。至此,*财经2015跨境电商投资峰会圆满结束,*财经在未来的日子里还将与行业中的实践者和先行者并肩前行,共同见证市场的风雨征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