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氪与联通合作发布氪指数,首创投资分析工具

至此,36氪已形成了三条支柱业务线——36氪融资、氪空间及36氪媒体,并在其创业生态服务体系中,不断延展出服务产品,满足创业者、投资人的各种所需。
2015-07-28 08:00 · 投资界综合     
   

36氪与联通合作发布氪指数,首创投资分析工具

  距股权*平台推出一月后,36氪再次引爆创投圈。

  7月27日,36氪发布了国内*分析公司投资指数的专业工具——氪指数, 通过对创业公司基本面及细分领域发展趋势的多维度分析,帮助国内投资人降低投资风险,发现更多优质公司,为创业行业建立专业的评价体系。有助于行业朝更健康方向发展。

  提早发现独角兽公司

  36氪作为中国最早关注互联网创业平台,积累了国内最多互联网创业数据。

  此次发布的氪指数是基于36氪自身大数据并整合多方权威数据,通过对互联网行业及创业公司的多维度指数分析,监控互联网行业及相关垂直细分领域发展趋势,进而发现优质创业公司,是一款面向投资人的专业投资分析工具。

  目前,氪指数已对国内近3万家互联网公司做了数据跟踪,涵盖了电商、社交、智能硬件、汽车、旅游等各类细分领域,每家公司都有对应的一个氪指数,用来反应公司的成长趋势。

  对投资人而言,氪指数越高的公司,反映出其成长趋势越好。其背后统计的数据维度有公司web流量、app下载排名、搜索引擎指数、媒体微博关注指数及公司自身融资、规模、招聘信息等。

  36氪联席ceo魏珂表示,氪指数为投资人提供基础服务和定制化分析服务,未来,还会搭建以行业、公司分析为主线的产品矩阵,为投资人提供更多的价值判断、专业度更高的融资平台,丰富36氪的创业生态服务。

  携手联通 深耕数据欲做一级市场标准普尔

     有业务人士分析指出,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政策鼓励下,氪指数是国内*能反应非上市公司发展趋势的指数,从国外已有的经验来看,其产品形态类似要做一级市场的标准普尔指数,有助于帮助创业行业建立专业的评价体系。

  事实上,为了能更丰富且准确的帮助投资人分析创业公司,联合推出方中国联通作为国内三大移动运营商之一,拥有海量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及行为数据,提供了触达用户行为的价值数据。

  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越表示,此次与36氪合作,是在利用对大数据资源的充分挖掘,为投资人提供市场洞察分析、市场价值评估、用户群体特征分析等服务,帮助投资人寻找优质投资目标,降低投资风险。

  IDG合伙人闫怡勝认为,氪指数可以帮助投资人更快速筛选项目,同时发现更多优质的公司,相当于为创业行业提供了专业的评价体系,有助行业朝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至此,36氪已形成了三条支柱业务线——36氪融资、氪空间及36氪媒体,并在其创业生态服务体系中,不断延展出服务产品,满足创业者、投资人的各种所需。

  截至2015年7月初,36氪平台上有26401家创业公司,其中有2133家正通过36氪融资,今年上半年,36氪帮助近100家企业完成融资和股权*,仅在6月15日当周,帮助创业者、投资人完成对接4051次。这些数据显示出,36氪已是国内*、最专业的创业生态服务平台,在创业服务领域已形成明显优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