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用友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推动企业向DT转型

7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两大产业生态的全面融合,共同推进云计算在各行业的深度应用,加速推动企业向DT转型。
2015-07-29 16:46 · 投资界     
   

  “性能超一流,待机时间够久,但外形渣了点。”未来,你在天猫上对某一款手机的评价经过语义识别后,将会通过阿里云实时传输到企业的前、中、后端。产品经理的年终奖不仅你说了算,可能下一代产品都将为你量身打造。

  7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两大产业生态的全面融合,共同推进云计算在各行业的深度应用,加速推动企业向DT转型。

  用友网络和阿里巴巴集团全面深入合作的第一阶段,将首先聚焦于企业云计算、电子商务、大数据、数字营销等四大领域。

  在云计算领域,阿里云将成为双方生态合作的统一平台。根据协议,用友旗下多款产品将逐步迁入阿里云,在云上向企业提供SaaS化的服务。企业将可一站式获得阿里云提供的高可靠、强性能的云计算支持,以及用友网络提供的多样化行业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和用友网络这两大生态体系也将在阿里云平台上实现融通。

  在电子商务领域,双方将为企业客户提供数据共享机制,使电商数据能够顺畅的回流到企业内部。用友将首先推出一款电商ERP即“电商通”,为企业客户在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进行订单处理提供服务。

  在大数据领域,双方将以阿里云和阿里数据平台为基础,先期聚焦于数据分析工具和数据产品两个方向。面向企业客户的云BI产品——BQ

  Cloud将作为双方共同运营的首款产品。该产品由用友网络基于阿里云研发。

  在数字营销领域,用友秉钧的营销平台与阿里妈妈广告系统平台将打通,实现客户、营销资源与推广以及结算体系的一体化。

  双方表示,将基于上述业务合作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将继续加强在其他各方面的战略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很高兴与用友网络达成战略合作。在数据经济和实体经济全面融合的时代,大数据是新经济的能源,云计算将成为引擎,助推企业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阿里云和用友联手,将能充分利用双方的互补性,创建更好的生态,帮助更多企业和机构拥有基于云计算的基础设施,让数据经济融入经济管理的各个环节,最终把数据转化为生产力。”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企业互联网化是当今所有企业进步发展的焦点方向,也是中国IT产业服务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对接阿里巴巴的生态资源,把电子商务和云计算服务与企业管理和运营服务打通,将为企业客户创造出聚合效应和全新价值,在全面服务中国及全球企业互联网化的同时,也将加速用友自身的创新发展。” 

  “阿里的电子商务服务与用友的企业管理对接打通,将帮助企业实现前中后台及企业间的一体化、网络化、数据化,全面完成企业的互联网化,并服务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互联网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吕本富教授表示,这对整个中国企业、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都具有重大意义。

  用友网络是亚太本土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超过200万的企业及政府客户。通过27年的行业积累,用友网络在财务、汽车、金融、医疗、能源等领域建立了深度垂直的生态体系。近年来,用友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等先进互联网技术,通过提供企业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国和全球企业及组织的互联网化。

  阿里巴巴被认为是数据经济、DT时代的代表性企业。过去15年里,阿里巴巴积累了庞大的消费者数据、商家数据、商品数据,这些数据正在全渠道流动。与此同时,6年来,阿里巴巴持续加大对云计算的投入,阿里云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7/201507303864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