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公司裁员潮频频来袭,互联网泡沫要来?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4年里,上至全球500强,下至“地方500强”,各路巨头在这一年里已经裁掉超过10万员工。2014年,美国科技公司裁员数量占所有行业裁员数量的29%,而2013年的该比例为11.2%。
2015-07-31 10:02 · 东方财富网     
   

  在发布了低迷的季度财报后,高通本周三宣布将裁员15%(4500多人),并大幅裁减临时雇员。高通预计,此举将导致入3.5亿美元到4.5亿美元的重组费用。

  为降低成本,科技公司通常采取裁员路线。因为对于科技公司而言,员工成本占企业运营开支很大一部分比例。

  去年,微软、IBM 、SAP和惠普等大型科技公司均宣布了裁员计划,以此来削减成本。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4年里,上至全球500强,下至“地方500强”,各路巨头在这一年里已经裁掉超过10万员工。2014年,美国科技公司裁员数量占所有行业裁员数量的29%,而2013年的该比例为11.2%。

  【重灾区IT业】 累计裁员超7万人惠普居首

  2014年中期,曾有媒体做过统计,截至8月份,全球IT巨头公布的确切裁员人数已经超过7万人。其中包括IBM裁员1.3万人的“阿波罗计划”、英特尔减员5%的计划、戴尔裁员1.5万人、减员15%的计划等。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本就计划在2014年裁员3.4万人的惠普,在第二季财报发布后,宣布2015年将继续裁员9000人,不知道惠普的员工们是否已做好寻找下家的准备。

  微软裁员1.8万人诺基亚手机部分沦陷

  提到IT业裁员,自然不能不提微软的大裁员。

  去年7月,微软宣布了裁减1.8万人的计划,被裁名单包含微软在2014年初刚刚收购的诺基亚手机部门的大约1.25万名员工。

  当然了,裁员后期爆出的“员工抗议”、“*离职送诺基亚手机”等事件也成了年度热议的话题。

  Adobe成“爱倒闭” 400人中国研发团队被关闭

  不管是被猖獗的盗版逼走了也好,还是被美图秀秀的“弱智”模式打败了也好,最终结果就是Adobe关闭了中国研发中心,400人被裁,中国区业务移交至Adobe印度公司。

  不知道那些了拿着“N+5”离职的员工作何感想,要是换成一财小编,我一定拿着银子立马打飞去印度公司拉人PK,看看究竟谁的技术更牛!

  【制药业】多家公司爆裁员计划葛兰素史克频陷丑闻


  据统计,2014年全球制药行业最热门的词汇是“并购”和“裁员”,无论是忍痛割爱的并购还是残酷无情的裁员,全球制药行业注定经历了动荡不安的一年。

  2014年8月,安进(Amgen)公司推出*轮裁员,这个生物技术工业巨头宣布将在明年淘汰2900个工作职位,在华盛顿州的两个研发中心将关闭。三个月后,安进裁员计划升级,宣布到2015年裁员总数将在3500-4000之间。

  9月份,EXELIXIS加入裁员大军,临床试验的坏消息带来70% 的裁员。

  而在经历一整年的行贿丑闻风波后,2014年12月,葛兰素史克宣布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裁员900名。

  【家电及零售业】索尼松下日子艰难圣诞老人难救可口可乐

  100多年前,可口可乐一手打造了如今风靡全球的红衣圣诞老人,但是眼下,恐怕连圣诞老人也难以拯救那些即将被裁员的可口可乐员工了。

  据外媒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计划未来几周内在全球范围裁员1000-2000人。一旦计划实施,本次裁员将成为可口可乐公司2000年以后*规模的裁员。

  日子不好过还有索尼和松下。这两家公司今年纷纷爆出裁员千人的计划,其中索尼全球裁员1000人的计划中设计到的中国员工多达700至800人,而一直僵持不下的裁员赔偿使得索尼此次裁员进展缓慢。

  零售行业,全球连锁零售商沃尔玛2014年初将其山姆会员店裁员2%,全球2300名员工下岗。年底,沃尔玛中国一“刀”砍掉118人,涉及多名总监级别员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