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最新的美国复制品:格林尼治小镇

基金小镇不断出现仿照中国传统大宅设计、同时能容纳现代公司办公室的建筑。杭州市希望效仿能超越外在因素,在未来5年让金融小镇的资产能达到格林尼治对冲基金公司管理资产的1/3。
2015-08-10 06:00 · 投资界综合     
   

  在杭州这座郁郁葱葱的城市,规划者正在开发一座压缩版的康涅狄格州格林尼治小镇。在(擅长效仿的)中国,这座被称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的新区并非*。令其与众不同的是,规划者明确无误地要模仿华尔街与格林尼治对冲基金聚集区的关系。

  当被问及中国的努力时,格林尼治首任镇长皮特·泰西送上祝福,但也表达了怀疑,“他们会尽可能抓住小镇的外在特点,但复制深植的文化和社区元素十分困难。”

  多年来,中国一直努力发展服务业并壮大中产阶层,发展金融行业尤其具有吸引力。高铁令杭州距中国主要证交所所在地上海只有一小时车程,这与格林尼治小镇到曼哈顿中区的距离类似。杭州茂密的绿植也让人想到康涅狄格。但格林尼治和杭州之间存在很大差别。杭州有近900万居民,格林尼治只有6.1万,康涅狄格州的人口也不足400万。中国基金小镇面积比格林尼治小得多,只有不到1平方英里,而对冲基金遍布康涅狄格海岸线。 

  格林尼治成为金融中心是个自然过程。起初,这里只是纽约金融从业者逃避城市生活之地。上世纪90年代对冲基金开始在格林尼治周边涌现,最多时近4000家。目前该地区拥有约300家对冲基金公司,管理着3500亿美元资产。而杭州历史上是制造业城市,尽管城市规划者如今重视科技、旅游和金融产业。不过如今,基金小镇不断出现仿照中国传统大宅设计、同时能容纳现代公司办公室的建筑。杭州市希望效仿能超越外在因素,在未来5年让金融小镇的资产能达到格林尼治对冲基金公司管理资产的1/3。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