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奥飞动漫9亿元全资收购“四月星空”100%股权 旗下“有妖气”网出品过《十万个冷笑话》

四月星空旗下的“有妖气”网站(www.u17.com)作为国内最大的原创漫画 平台,拥有丰富的 IP 资源,是公司以 IP 为核心发展战略的重要补充。奥飞动漫称,通过本次收购,四月星空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015-08-12 07:25 · 创业邦     
   

奥飞动漫9亿元全资收购“四月星空”100%股权 旗下“有妖气”网出品过《十万个冷笑话》

  8月11日晚间,奥飞动漫发布公告称,已与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有妖气)各大股东签订收购框架协议。奥飞动漫拟以9.04亿元人民币的交易作价,通过“现金+股票”的交易方式,购买北京四月星空公司100%股权。

  其中股份支付3.28亿元,现金支付5.76亿元。

  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09年5月,并在同年10月上线原创漫画网站“有妖气(www.u17.com)”。收购前,有妖气的股东分别为创始人周靖淇、董志凌、于相华以及用于核心员工持股的企业北京聚铭骋志,此外还有盛大网络、上海游嘉基金、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博信优选、北极光创业投资基金、北京创新方舟科技(创新工场)。

  这些股东中的盛大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博信北极光创新工场,在动漫与泛娱乐领域都有所布局。

  比如博信投资过河马动画(已退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所投项目有玄机、骏梦、欢瑞、心动网络、华视、开心麻花、摩登天空、微影时代等;盛大曾试图打造网络迪士尼,它的动作这里不赘述;创新工场投资了暴走漫画、SNH48、翻翻动漫、追追漫画、糗事百科等。

  四月星空旗下的“有妖气”网站(www.u17.com)作为国内*的原创漫画 平台,拥有丰富的 IP 资源,是公司以 IP 为核心发展战略的重要补充。本次以发 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四月星空 100%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的 IP 矩阵,巩固“构建以 IP 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系统”发展战略,完善公司的全产 业链生态战略布局。

  奥飞动漫称,通过本次收购,四月星空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四月星空以互联网动漫版权业务为核心,利用互联网大平台优势,积极挖掘培养中国原创漫画的潜力作者,打造明星漫画产品及卡通形象。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自身的IP 矩阵体系,延伸至互联网平台动漫版权业务,挖掘和开发更加优质的 IP,创造更多的动漫影视作品。公司与四月星空将在客户资源、品牌宣传、版权形象、营销推广等方面形成互补性促进,使公司整体业务体系更加丰富和完善,优化公司以 IP 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生态战略布局,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