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版wish-mama母婴用品APP上线 一个月里获得35万妈妈们的下载

“哇塞宝贝”的创始团队来自华为、腾讯、平安、《读者》和返利网等众多知名企业,以及中科院大数据博士后作为技术顾问,*PeopleRank算法专利,根据用户偏好进行分群,个性化推荐商品,满足不同妈妈的需要。
2015-08-13 07:25 · 创业邦     
   

  最近,北美*的移动购物平台wish推出了两款颇具分量的垂直类移动购物平台——Geek和Mama,主要针对品类为3C和母婴产品。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中国版的wish-mama ——由深圳市哇塞宝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哇塞宝贝”也悄然上线,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获得了35万妈妈们的下载。

  “哇塞宝贝”的创始团队来自华为腾讯、平安、《读者》和返利网等众多知名企业,以及中科院大数据博士后作为技术顾问,*PeopleRank算法专利,根据用户偏好进行分群,个性化推荐商品,满足不同妈妈的需要。

  在北美市场,wish通过和facebook的合作,获得用户的社交和用户行为数据,对妈妈精准画像,判断消费偏好,推荐不同的商品。而在中国,哇塞宝贝的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登录“哇塞宝贝”,应用会分析用户过往的浏览行为记录、购物记录以及分享行为等,对妈妈们进行精准画像,判断消费偏好,划分进入不同的用户类别,推荐最适合的商品。

  哇塞宝贝采用基于k-means聚簇合并的协同过滤方法,商品推荐效率提高10倍,推荐精准度全球*。

  例如,通过600人的A/B分组测试,A组300个妈妈使用传统算法的商品推荐,B组300个妈妈使用哇塞宝贝的推荐算法,同样的商品样本库,B组的购买下单率是A组的1倍以上,通过用户满意度调查也发现,B组妈妈们的使用满意度明显高于A组妈妈们。有妈妈表示,网站推荐了很多自己喜欢的商品,使得购物的过程充满了乐趣和惊喜。

  哇塞宝贝创始人陶虎成告诉小编,“根据调研,超过90%的妈妈有过一次以上的失败的购物体验,而哇塞宝贝分析妈妈们的购物偏好,实现wish-mama式精准推荐,能够很大程度的提高妈妈们的购物愉悦感。

  通过精准的用户兴趣偏好分析技术,将商品信息推送给感兴趣的用户。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轻松获得所需的信息。对于入驻商户来说,可以轻松获得精准受众。

  此外,哇塞宝贝每天会利用精准推荐,举办折扣超过60%的“超级返”特价活动,和其他网站所谓“特卖返券”等促销模式不同,哇塞宝贝的超级返利和返利红包均可提现。“

  对于近期的发展,哇塞宝贝创始人陶虎成告诉小编,哇塞宝贝已经和*跨境电商“跨境通“达成合作,后者将向哇塞宝贝全面开放进口欧美、澳洲、新西兰等原产地品牌,奶粉和尿裤等商品全部可溯源。此外,哇塞宝贝还和天猫*母婴用品电商“广生行”达成战略合作,全力推广适合东亚妈妈的母婴品牌。

  目前,哇塞宝贝还在积极接洽腾讯创业孵化战略“双百计划”(腾讯在未来三年累计投入100亿资源,扶持100家市值过亿的创业企业)。作为专业的母婴用品精准推荐平台,哇塞宝贝与腾讯强强联合,深度融合QQ和微信的社交关系链数据,将人、群、部落按兴趣打包整合,将进一步提升推荐的精准度,为中国妈妈们带来全球*的在线母婴用品购物体验。

  哇塞宝贝创始人陶虎成表示,2014年中国孕婴童行业市场规模为1.6万亿元,预计2015年达到近2万亿元。通过市场调查发现,多数妈妈们的主要购买母婴用品的渠道是线下店铺和淘宝、京东等综合性的电商网站,现有的垂直母婴电商网站知名度还很低,留给哇塞宝贝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