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隐秘的高瓴资本吸引几十亿美元投资承诺,要给钱的是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

据知情人士透露,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是最新加入这一行列的大学,该校计划投资大约2亿美元。斯坦福的投资承诺意味着,张磊旗下规模超过180亿美元的高瓴资本将为美国10个最富有大学中的至少六所大学开展投资活动。
2015-08-18 12:00 · 腾讯科技  乐天   
   

隐秘的高瓴资本吸引几十亿美元投资承诺,要给钱的是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  

      8月18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高瓴资本CEO张磊日前吸引了从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到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等大学几十亿美元的投资承诺。

  据知情人士透露,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是最新加入这一行列的大学,该校计划投资大约2亿美元。

  斯坦福的投资承诺意味着,张磊旗下规模超过180亿美元的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Group)将为美国10个最富有大学中的至少六所大学开展投资活动。

  虽然眼下增加在中国的投资似乎是冒险之举,但张磊是一个安全的人选。

  大学投资者的长远目光和威望令人垂涎,而他们似乎都被张磊吸引住了。张磊在亚洲和国外都很低调,他所经营的公司也以隐秘而闻名。

  张磊对中资科技公司进行的一系列投资取得了成功,其中包括早期对腾讯进行的大笔投资,这些成功案例让他成为中国*投资人之一。

  投资高瓴资本的大学包括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和得克萨斯大学系统(University of Texas System)。

  除得克萨斯大学系统外,其他大学的捐赠基金负责人都是耶鲁大学首席投资长斯温森(David Swensen)的前员工。与张磊一样,斯坦福大学捐赠基金负责人华莱士(Robert Wallace)也毕业于耶鲁大学,入行时也是在斯温森手下工作。

  高瓴资本几乎不披露其投资表现,但往往长线押注,这一风格使其在中国短线投资文化中独树一帜。比如,高瓴资本在中国在线零售商京东(JD.com Inc.)持有的股权五年内价值增加了逾14倍,至逾40亿美元。京东去年在美国上市。

  高瓴资本还持有硅谷一些最热门公司的股权。今年,该公司牵头与位于旧金山的打车软件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达成了一项可转换债券协议,该公司还参与了房屋租赁服务Airbnb Inc.的最新一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