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飞鱼科技上半年净利润1.13亿元 同比增长49.8%

据了解,飞鱼科技今年的重点是主动走出去,将游戏扩张至海外市场,全球化是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之一。对飞鱼科技来说,由于东南亚与中国的文化接近,现有产品可以直接推广过去,而且目前的市场表现不错。
2015-08-18 14:00 · 投资界综合     
   

飞鱼科技上半年净利润1.13亿元 同比增长49.8%

  8月18日消息飞鱼科技(股票代码:01022.HK)于今日正式发布截止至6月30日的半年度财报公告。公告显示,飞鱼科技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9%;调整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8%。同时,董事会宣布,截止至6月30日6个月中期股息每普通股派息2.0港仙,特别股息每普通股派息3.0港仙,总计约合人民币5990万元。

  手游研发占主导可持续盈利能力强劲

  财报显示,2015年1月1日-6月30日,飞鱼科技手游收入占比达到84.9%,相比去年同期为69.6%,数据表明飞鱼科技转型手机游戏业务战略效果显著;RPG手游的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MPU)同比增长669.3%,达30.8万人,主要得益于《三国之刃》游戏表现突出;RPG网游的平均付费用户每月贡献收入(ARPPU)同比增长21.8%,为95.6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神仙道》忠诚用户付费意愿强烈,其长线运营策略亦得到证实。

  在新产品研发方面,飞鱼科技将于今年推出9款手机游戏。截止至6月30日已推出3款产品,分别是RPG手机游戏《全民快打》(三国之刃台湾版)、休闲手机游戏《花儿与少年官方手游》和《小鱼飞飞》。计划下半年将陆续推出《美人*》、《保卫萝卜3》、《电池快跑》、《神仙道2》、《囧西游2》等多款产品。其中,《美人*》已于7月份正式面世;而旗下知名系列产品《保卫萝卜3》是由腾讯移动游戏*代理,《神仙道》续作《神仙道2》(手机游戏)拥有大量忠诚用户群体,《保卫萝卜3》与《神仙道2》等产品将成为下半年收入及盈利持续增长的主要因素。

  泛娱乐化战略 延续品牌价值

  报告期内,依托旗下知名的游戏IP及游戏海量的玩家基础,飞鱼科技稳步部署泛娱乐战略。2015年1月,飞鱼科技授权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保卫萝卜》系列图书,期间《保卫萝卜》系列图书曾登上京华时报最畅销书籍榜单并位列儿童书籍首位。2015年2月16日,旗下手机游戏《囧西游》同名网剧正式在腾讯视频独播,截止至6月30日该剧总播放量超过1亿次。《囧西游》网剧续作也将于2015年下半年推出。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飞鱼科技未来将进入更多全新领域,通过泛娱乐化战略布局积极延续并扩大原创IP的影响力。

  拓展海外市场 向全球化方向发展

  公告指出,飞鱼科技将积极地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实现产品全球化发行。2015年上半年《三国之刃》的台湾版《全民快打》已上线,目前表现良好。2015年下半年,飞鱼科技将陆续在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区发行更多语言版本的《三国之刃》。

  据了解,飞鱼科技今年的重点是主动走出去,将游戏扩张至海外市场,全球化是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之一。对飞鱼科技来说,由于东南亚与中国的文化接近,现有产品可以直接推广过去,而且目前的市场表现不错。但欧美市场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飞鱼科技表示目前还在积累经验,不排除对好项目进行收购或投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