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首个重孵空间AC加速器成立 提供全新创业解决方案

AC加速器CEO、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称,AC加速器实实在在落地了国际顶级加速器“空间+生态+系统+基金+后台”五位一体模式,结合中国国情和国内创业者切实需求,对企业孵化做出了全新的诠释。
2015-08-18 08:24 · 投资界综合     
   

国内首个重孵空间AC加速器成立 提供全新创业解决方案

  2015年8月18日,致力服务中国创业者的孵化空间AC加速器重磅发布。政府领导、AC加速器创业教练、80余名天使投资人和260余名创业者汇聚北京798艺术区,共同见证了国内首家“五位一体”孵化空间——AC加速器的发布盛况。至此,目前国内*的真正意义的加速器正式落地北京中关村海龙大厦。

  为应对创业者“找钱找人找方向,求帮求助求曝光”的普遍难题,AC加速器向公众首次曝光了了一个全新的“深度重孵”运营模式,逐一击破行业孵化瓶颈,打破了国内孵化模式地产化、单一化的现状。

  AC加速器CEO、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称,AC加速器实实在在落地了国际*加速器“空间+生态+系统+基金+后台”五位一体模式,结合中国国情和国内创业者切实需求,对企业孵化做出了全新的诠释。

  “我们是加速器,不是孵化器”

  五位一体模式破冰行业零记录

  不同于孵化器空间,加速器能够提供更深度的孵化服务,早已成为国际孵化行业的“*”,更是全球创业者趋之若鹜的目标。世界知名新兴企业Uber、Dropbox、Airbnb均成长于加速器,它们也使得背后的加速器孵化空间成为传奇。

  “之前国内有一个误区,认为创业服务阶段上,孵化器在前,加速器在后,孵化器服务种子期项目,加速器服务成长到一定阶段的项目,但实际上这是一个误解”,徐勇指出,从形态的区别来讲的话,孵化器提供空间、活动,对接第三方资源,国内的孵化器简单概括就是物业管理+服务,往往只是提供一些对接互联网资源的单点服务。而国际*的“五位一体”加速器会从空间、系统、基金、生态直至后台,一路覆盖,给创业者全方位的帮助。

  在此之前,国内从未出现一家孵化空间真正落实了加速器的核心模型。AC加速器的尝试,让徐勇成为中国加速器“*人”,也打破了行业零的记录。

国内首个重孵空间AC加速器成立 提供全新创业解决方案

  “精英教练团+明星投委会”

  开创国内重度孵化先例

  加速器并不是一个自我定位,更是一种运营模式。国内迟迟没有真正加速器模型的落地,正是圉于“五位一体”模型建立的难度太大,其核心在于mentor(教练)体系。

  AC加速器依托全国规模*的天使投资人培训平台——天使成长营,AC加速器吸纳了一批包括百度、腾讯华为、小米、奇虎360等国内一线TMT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国内知名投资基金的创始人及合伙人、独立天使投资人、成功创业者。这些行业精英不仅组成了AC加速器的创业教练团,更从创业者辅导、生态搭建、基金对接三个方面,全面支撑了为创业者服务的核心内涵。

  徐勇介绍,AC加速器事实上也就是天使成长营(Angel Camp)的加速器,“因为这件事不只合伙人在做,也不只投委会委员在做,而是整个天使成长营在倾力支持”。

  源于公益的天使成长营是国内首家天使投资人培训平台,截至目前已发展至第三期。天使成长营导师群体所投资的创业项目数量约占可统计的全国早期所投项目的70%,学员发起设立的新天使基金近10支,成立众创空间约5个,学员投资的创业项目超过200个。天使成长营的发展几乎也代表了当前中国天使投资行业的水平。

  AC加速器建立了一种教练和创业者共融共生的环境。天使成长营从内在的发展动力来讲,因为这是一批在中国最想当新天使的人,他们需要了解一个创业者的成长过程,需要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成员有意愿去了解创业者的成长,才能成就“心里有底”的天使投资人。同样,创业者也更需要行业资深的人去辅导,帮助他们对接资源、加速成长。

  清控科创董事长秦君表示,AC加速器填补了中国孵化市场的一个空白,中国的创业者需要有人用“最笨”、“最重”的方式为他们建立一个重孵化、重运营的服务平台。对比以往的孵化器模式更多地还是在围绕着信息、交流,服务停留于表层,而AC加速器的运营围绕着创业者需要资源的转化能力。

  基于对AC加速器模式的认同和前景的看好,包括秦君在内,梧桐树资本合伙人童玮亮、北软汇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童、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梅花天使基金合伙人吴世春、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戈壁投资合伙人徐晨新浪微创投合伙人李嵩波,五岳元航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张志勇、引力资本创始合伙人戴周颖、真顺基金创始合伙人孔毅、万马资本创始合伙人任溶12名国内一线天使投资大佬共同注资AC加速器,组成投委会,投委会成员将联手参与创业项目决策与管理。

  F1计划正式启动 打通创业服务全链条

  首招11支创业团队

  AC加速器并不是“又一个”孵化器,而是着眼于成为国内“*个”真正意义上的加速器。它承载了中国天使投资人的创业孵化情怀,致力于帮助创业英雄梦想加速。当日,AC加速器宣布重磅启动“创业F1计划”,正式公开招募11支创业团队。

  据介绍,AC加速器的教练团覆盖了无人机、智能硬件、社交、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背景,擅长产品、技术开发、营销、管理等不同专业方向。AC加速器设计了一个包含起步、加速、冲刺完整孵化阶段的创业者课程体系,并为每支创业团队配备5位专属教练,让创业者真正体验7*24小时专属创业辅导。

  在本次F1计划中,AC加速器设立直投基金,创业团队入孵即投50-100万元作为创业启动资金。除资金之外,AC加速器还力求铸造创业者所需的服务全链条,将为创业者提供人力招聘、品牌传播、财务管理、法律帮助等一站解决方案。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周云帆寄语AC加速器,希望通过创新创业的要素的聚集,推动中关村能够不断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活动当天,周云帆、12位AC加速器投委会委员以及型动创始人、著名奥运冠军陈一冰、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等行业知名投资人和明星创业者共同登台,见证了AC加速器的成立与创业F1计划的启动。

  徐勇表示,AC加速器将秉承专业和诚意,以培育中国越来越多的独角兽企业而目标,致力于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加速器孵化空间,为中国创业孵化行业提供一个全新的范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