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国最大垂直生鲜电商,竟源于一场赌局

据悉,天天果园目前平均每年保持150%的增幅,2014年销售额达到5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人民币。
2015-08-19 15:32 · 投资界     
   

全国最大垂直生鲜电商,竟源于一场赌局

  8月19日下午,天天果园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感味天下鲜”的战略发布会。这是素来秉持“高调做品质,低调做市场”的天天果园首次对外公布发展战略。为此,天天果园特别将发布会安排在其北京冷库举办,让与会者能够近距离了解供应链,感受真实的生鲜电商。发布会上,创始人王伟就“食局变革”做了主题演讲,并和与会者深入探讨了在新消费格局下生鲜电商应如何变革,同时正式宣布天天果园全面启动O2O和生鲜扩品战略。

  天天果园变革新“食”局

  王伟以“自己与父亲的一个赌约”的故事开场,从而引出思考:街边水果摊、大型超市等传统线下渠道,已不是现代都市人的购买生鲜的首选。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也随之改变,对于水果和生鲜产品的品质和性价比要求更高,同时快节奏的生活也使消费者的需求频次也随之提高。品质、速度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

  天天果园正因洞察到这一市场变化,抓住消费者痛点,做出战略布局。天天果园O2O服务定位于满足白领上班时间随时随地选购水果的需求,在办公室消费场景下打造水果“外卖点餐式服务”。通过在各大商业圈布局线下实体店以及自建物流的建设,天天果园实现了最后一公里配送,只要用户在天天果园APP中的“天天到家”版块下单,在配送范围内的楼宇即可在2小时内收到所订购的小包装水果、果汁等产品。

  对于O2O战略目标,王伟透露:“天天果园B2C+O2O商业模式,满足用户不同场景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便利、更新鲜的高品质生活。天天果园以让全国人民吃上好水果的初心创立,深耕综合供应链6年,在B2C模式下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现在B2C+O2O商业模式,将进一步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生鲜消费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便利、更新鲜的高品质生活。”

  此外,生鲜扩品战略将满足当今消费者对于“吃”的更多需求。王伟表示,此次生鲜战略的正式落地并非一日之功,天天果园早在一年前就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品类服务,遂在官网开通抢鲜频道,并在测试周期内,多次以订单数量领跑生鲜电商,取得生鲜大战的接连告捷。截止目前,已经开售超过200款水果以外的生鲜产品。

  实景现场,凸显天天果园综合供应链硬实力

  天天果园借助以及“水果地图”、“物流集装箱”等实物布景和发布会场地—冷库,展现了天天果园在从枝头到舌尖的整个过程中是如何在每个环节对水果品质进行把控,切实改善了消费者的生鲜体验感受。“水果地图”展示了天天果园配以水果专家亲自选品,在源头保证水果品质。现场物流区“集装箱”版块,通过实景讲解从温度到包装工艺对水果的悉心呵护,凸显了天天果园独有的水果匠人精神。冷库参观环节,更为现场媒体揭开了生鲜电商冷链物流核心环节的神秘面纱:冷链仓储下的多层温控和对水果混合存放体系的钻研,是天天果园遥遥领跑于行业的独家保鲜秘籍。

  现场环节的悉心安排,全面体现出天天果园综合供应链模式的核心竞争壁垒,王伟现场坦言:“供应链将决定胜出者,它就像翅膀,将让我们可以迅速的在一个区域开疆扩土。”

  双风口下的天天果园,霸主地位难撼动

  受益于综合供应链优势和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业务调整,天天果园已卓有一番成绩,平均每年保持150%的增幅,2014年销售额达到5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人民币。据企鹅智酷发布的《2015年中国生鲜电商研究报告》中显示,天天果园以13.2%用户渗透率,位居垂直生鲜电商中用户渗透率最高。

  此次在综合供应链硬实力基础上,天天果园O2O和生鲜扩品战略的提出,将帮助其在以往所取得的成功基础上,继续扩大用户群,深化全国市场布局,加速实现成为生鲜服务第一入口。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8/201508203873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