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看完这三点,风投就知道是否值得投资你了

向风投现场展示想法很重要,因为这也是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漂亮的PPT很吸引人,不过风投也会趁此机会了解创始人。市场研究很重要,优秀的调查能让风投成功机会变大,但谁也无法保证市场会按自己的想法发展。
2015-08-24 10:59 · 创业邦  Simon   
   

  现在,有很多初创公司的创始人都对获得风投过于注重。很多人在失败后会转而向朋友和亲人筹钱,作为启动资金。但说白点,只有他们会喜欢你的点子,认为你能打造下一个独角兽。我们因为很多原因而关心初创公司的估值,但最主要的是因为它代表技术周期的高峰。很明显,除了Facebook和uber这样的公司,其它公司也能获得指数级的增长。但多数时候我们只能在事后才发现新点子的意义。尽管风投有不少经验,但谁也无法洞察一切。那风投如何知道某事是否值得投资呢?以下是三点经验。

  1 投资人而不是点子

  很多年轻的企业家都急切渴望想了解企业家精神,创新也几乎成了一个产业。但我认为,创新的基本并不是将点子转变为产品那么简单。尽管成为*个行动的人会有先发优势,但要知道,点子能被复制和优化。这也是为什么风投在考查公司是,不是简单的看点子与市场的契合度,而是看创始人的信念和执行力。

  向风投现场展示想法很重要,因为这也是留下*印象的机会。漂亮的PPT很吸引人,不过风投也会趁此机会了解创始人。

  2. 风投是一个双向道

  风投经常考虑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是现在。在判断什么会发生时,时间很重要,因为创新与技术进步并不总与市场齐步。事实上,有很多初创公司会在新兴市场失败,因为市场还没准备好。风投是一个双向道。一方面,它们不想错过任何能有指数级增长的机会。另一方面,初创公司创始人总想说服风投,他们的想法和模式都是*的。本质来说,风投并不是获得收益并退出而已。一项好的投资会让公司得到指导,超额完成目标。

  正如Marc AndreeSSEn所说,风投通过成功和非普通的投资获取收益。它们为什么会给一家还没盈利的公司投入数百万美元呢?这样的投资的特点是不确定性。不确定性意味着有机会获得回报,特别是在其它人都没看到成功的潜力的时候。

  3. 关注市场趋势,但不要执着于此

  市场变化很快,科技界一年就能翻天覆地。无论改变是连续的还是突然的,我们总是过于关注此时此刻,忘记理解整个形势。当然,关注市场趋势很重要,但不要轻易进行假定也很重要。关于市场趋势,有两点值得注意。*,我们总是根据过去的经验和个人偏见来评估市场,而这会让判断有所偏差。第二,多数人都同意,市场发展速度很快,而我们会尝试预测未来。

  市场研究很重要,优秀的调查能让风投成功机会变大,但谁也无法保证市场会按自己的想法发展。

  关键点

  留意统计数据。过去几年,风投的投资越来越多,而且主要关注那些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公司。风投作为一个行业,还有很大潜力,特别是在印尼这样的新市场。同时,它们也要提前思考什么样的公司能改变某一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