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影业将投入至少20亿元收购 储备超过30个知名IP

阿里影业中期业绩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阿里影业营收2.29亿元人民币,核心业务整合聚焦为影视内容制作、互联网宣传发行、娱乐电商平台、国际化。截至报告期末,阿里影业有146.41亿元现金储备,阿里影业预计未来一年将投入至少20亿元进行收购
2015-08-29 09:46 · 凤凰科技  吴倩男   
   

阿里影业将投入至少20亿元收购 储备超过30个知名IP

  8月29日消息,阿里影业(01060.HK)发布了截止2015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阿里影业营收2.29亿元人民币,核心业务整合聚焦为影视内容制作、互联网宣传发行、娱乐电商平台、国际化四大板块。截至报告期末,阿里影业拥有146.41亿元现金储备,阿里影业预计未来一年将投入至少20亿元进行收购。

  根据公告相关内容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投资以来,阿里影业在内容创新、投资、研发、制作和发行等环节进行探索,致力于成为融合互联网基因的全产业链影视娱乐公司。

  上半年,阿里影业已经基本完成整体战略以及业务板块的转型调整,并且开展各业务的发展规划及部署:

  内容制作方面,阿里影业主要投资、王家卫监制、梁朝伟主演的《摆渡人》已经开机,根据玄幻爱情小说改编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发布。截至目前,阿里影业已经储备超过30个知名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今年内将陆续启动更多项目的制作。

  在电视领域,玄幻爱情题材连续剧《古剑奇谭2》的制作计划已正式发。此外,阿里影业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合作的连戏剧《头号前妻》已经在制作过程中,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合作的首部电商定制电视剧也在紧密推进。

  互联网宣传发行方面,上半年阿里影业成功收购粤科软件全部股权,粤科软件是国内*的影院出票系统供货商之一,为30多家第三方影院电商平台提供接口。

  除常规的宣传发行业务规划外,阿里影业已经在规划,通过全面提升电影院线、播放平台等合作伙伴的互联网能力,打造互联网发行模式,同时推进向全产业链开放互联网技术和服务能力,让行业参与者均可受益。

  此外,在内容制作及宣传发行业务的基础上,阿里影业已开始部署以媒体渠道资源为基础的娱乐电商平台业务。相关工作包括,以智能排片、数据分析和运用等互联网手段,提升院线的运营能力,协同阿里巴巴集团生态体系其他资源,对院线传统平台进行电商化改造,为院线带来更多增长空间。

  国际化方面,阿里影业在美国洛杉矶成立了业务团队,开始和国际娱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6月24日,阿里影业宣布与美国派拉蒙影业签署合作协议,直接投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5:神秘国度》,标志着公司正式开启国际化进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发掘优质IP,探索更多合作机会。

  6月,阿里影业通过配售新股募资95.56亿元,加上原有资金共拥有146.41亿元现金储备。阿里影业预计在未来一年内,集团将发生不低于20亿元的潜在收购支出,不低于10亿元的影视剧投资支出,其余募集资金将用于未来的其他潜在收购、业务发展和日常运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