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谊创星挂牌新三板,华谊文化帝国再扩张

至此,华谊兄弟控股和参股的上市公司已增至四家,其他三家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参股公司掌趣科技,以及香港上市的参股公司超凡网络。
2015-09-03 08:48 · 钛媒体     
   

  今年8月份,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曾表示“华谊系两年内一定有几家百亿级的上市公司,综合做到3000亿市值,也就是500亿美元。这是什么概念?美国的华纳,也就是500多亿美元。”

  此番话落下不久,9月1日华谊兄弟就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华谊创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其实,钛媒体早在今年7月就曾*最早披露过相关消息。

  根据挂牌公告,华谊创星注册资本7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胡明女士。华谊兄弟目前持有华谊创星3720万股,持股比例53.14%。据钛媒体了解,华谊创星其他46.86%股权由兄弟姐妹(天津)文化信息咨询合伙企业持有。

  至此,华谊兄弟控股和参股的上市公司已增至四家,其他三家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参股公司掌趣科技,以及香港上市的参股公司超凡网络。

  华谊创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公告显示,华谊创星主营业务为多屏整合运营及粉丝生态运营,致力于构建以粉丝用户为核心,内容IP为基础的“娱乐+”生态系统,提供连通多屏终端的内容产品及相关服务,以及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粉丝经济娱乐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华谊创星分别全资控股北京华谊兄弟数字传媒技术有限公司、星影联盟(天津)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华谊兄弟新媒体(天津)有限公司,以及持有易茗尚品(天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9.61%的股权。换句话说,华谊兄弟目前重点打造的几个项目全部在华谊创星旗下。

华谊创星挂牌新三板,华谊文化帝国再扩张  

      星影联盟是2013年底华谊创星与腾讯手机QQ合作推出的星粉互动产品,目前用户超过1.5亿。从IP生产的角度,星影联盟可以让IP生产者更加了解粉丝的需求,甚至让粉丝参与到内容制造之中;从IP流转和变现的角度,电影的宣发、衍生品的售卖、网络文学的IP改编等等都可以在借助此平台得以实现。

  在内容方面,据钛媒体了解,目前华谊创星拥有3000部微电影版权,用户付费能力已超百万级。华谊创星试图打通内容和多屏终端。去年10月,华谊创星在和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节达成战略合作,利用自身的媒体渠道让微电影快速到达手机端与PC端。今年6月,华谊创星和百视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国内*电视端星粉互动产品“娱乐家”,致力于娱乐内容T2O(TV to Online,电视到网络)的转化。

  胡明认为,互联网娱乐的所有内容,包括影视、游戏、文学、动漫、明星等等,不仅可以通过到达更多用户扩大收益,还能成为最有聚合力的连接载体,加速娱乐资源和其他行业的有机整合,孵化出颇具盈利能力的新产品、新模式。

  在业绩方面,根据华谊创星公开发布的《公开转让书》,2014年华谊兄弟营业收入23.89亿元,华谊创星1.13亿元,占比4.74%;华谊兄弟总资产98亿元,华谊创星1.36亿元,占比1.39%;华谊兄弟净利润10亿元,华谊创星2914万元,占比2.82%。

      对于华谊创星获批挂牌,胡明说表示,“过去这些年,华谊一直都在努力的顺应互联网娱乐的趋势,不断思考,用户未来的娱乐方式是什么?如何打动新一代的消费者?华谊创星获批挂牌,意味着我们将更加坚定的进行探索和创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