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年轻富婆奋斗史!白手起家,31岁的Elizabeth Holmes身家45亿美元

在《Fobes》最新公布的美国女性财富榜中,31岁的Elizabeth Holmes凭借45亿美元身家成为全美*年轻富婆。最近,Elizabeth Holmes和硅谷另一位风云人物Sal Khan对话,讲述了自己不一样的成长经历。
2015-09-19 15:38 · 雷锋网     
   

  现在硅谷最炙手可热的女人是谁?答案不是Yahoo的CEO Marissa Mayer或者Facebook的COO Sheryl Sandberg,而是医疗科技公司Theranos创始人兼CEO Elizabeth Holmes。在《Fobes》最新公布的美国女性财富榜中,31岁的Elizabeth Holmes凭借45亿美元身家成为全美*年轻富婆。

  最近,Elizabeth Holmes和硅谷另一位风云人物Sal Khan(后者被认为是美国教育的颠覆者,并拒绝了10亿美元投资坚持免费教育)对话,讲述了自己不一样的成长经历。

白手起家 美国*年轻富婆如何炼成?

  Elizabeth Holmes的童年就与许多孩子不同。她的母亲是美国国会国防与外交政策副官,父亲在美国国际开发署工作,自小就随着父母辗转华盛顿、休斯顿、中国等地。这也养成了其独立坚强的个性。

白手起家 美国*年轻富婆如何炼成?

  Elizabeth Holmes小时候曾想长大后像父母一样担任政府工作人员。但她逐步意识到这一工作的官僚一面,按她的话来说就是“有时候他们想要努力去办好一件事情,但在这样的体系里,他们无法直接控制结果”。在10岁的时候,她就开始意识到,如果想要改变世界,办一家公司比为政府工作要靠谱得多,“而硅谷是展示这一商业成果的*舞台。”

  “I was in love with science”

  Elizabeth从小就表现出对数学和科学的兴趣。她将其归功于父母对她和弟弟在教育上的一视同仁(其实就是没有时间管),父母给弟弟买乐高或者其它玩具的时候,Elizabeth也得到同样的一份。因此Elizabeth从小就没有“女孩子家 没必要/不应该 学 数学/科学”之类的自觉,并很早就为自己定下要去斯坦福读书的计划。

白手起家 美国*年轻富婆如何炼成?

  在15岁读高二的那年夏天,Elizabeth就跑到斯坦福,缠着教授最终让她修读大学里的中文课程;当她还是一个大一新生的时候,她就连续几个月每天跑去找后来成为她导师的Channing Roberson问,“你什么时候让我进你的实验室”,全然不顾实验室一般只招博士生的潜规则。

白手起家 美国*年轻富婆如何炼成?

  2003年,当SARS在全球肆虐的时候,大二新生Elizabeth则是在新加坡基因组研究院尝试用更简单的办法(例如擦拭鼻子)来检测SAR病毒。随后Elizabeth又对此进行了改善,加入了芯片传感等功能,并获得了自己的*个专利:一个可以检测用户血液并无线传输提示医生调节药物剂量的可穿戴设备。

  创业之路

  Elizabeth一边上学一边办自己的公司,但很快她发现,在公司业务花的时间要比她在课堂上花的时间要多。对此她求助于自己的导师Channing Roberson,Channing Roberson反对自己的学生创业,因为“我参与过的40多家公司里还没有一家是19岁的女孩子在Run的”。但Elizabeth最终说服Channing Roberson成为了自己公司的顾问,并动用父母为自己准备的教育基金作为公司的种子基金,忽悠了实验室里的一对学长学姐夫妻来为自己工作。

白手起家 美国*年轻富婆如何炼成?

  从一开始创业,Elizabeth就制定了打持久战的长期计划。这不仅表现在早期资金吃紧的时候,Elizabeth也不愿修改自己的商业计划以获取快速市场变现,在与风险投资打交道的时候还一直保持自己的控制权,到如今,Elizabeth仍然拥有Theranos的过半股份。但Elizabeth也承认,自己在一开始并没有就想到会闷头一干就是十年才开始将产品推向市场。“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一开始不清楚这事儿有多难办,这反而帮了我的忙”。Elizabeth如是说。2013年,Theranos开始对外展示自己的血液检测产品。

白手起家 美国*年轻富婆如何炼成?

  十年磨一剑的结果是:当医生为血液检测开出数百美元的血液账单时,用Theranos的产品*只要2.99美元就能搞定。此外,Theranos取血不用针头,只用轻轻扎一下手指挤一点血即可,这下可让传统医疗公司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些传统医疗公司开始动用舆论工具,一开始把认为硅谷公司是靠创新竞争的Elizabeth给郁闷的不行,但这也为Theranos积累了和整个医疗系统打仗的经验。

  颠覆

  Theranos最终选择与连锁药店Walgreen(相当于屈臣氏)合作。在Palo Alto大学路上的Walgreen药房的样板店(就在苹果店旁边),那里配置了真皮沙发,新新音乐和小巧的取血装置都给验血的人以不一样的感受。据Elizabeth称,至少有40%的人在医生开出验血单后或是因为害怕扎针或者费用问题而没有验血,Theranos正是瞄准了这一块市场,他们希望提供更便宜、更方便、更好的用户体验,在5英里的范围内就有一个Theranos健康中心,帮助用户通过便捷的血液检测方式及早发现病症,而用户需要付出的成本只是其过去使用医保自掏腰包的一半甚至更低。

白手起家 美国*年轻富婆如何炼成?

  据估计,美国血液检测市场容量为750亿美元,而Theranos在打破旧有秩序的同时,有望打出一个1250亿美元的新市场。如同Uber一样,Theranos要颠覆的也是一个势力庞大的传统市场。美国医疗市场是一个不愿意改变的市场,即便奥巴马强推的医改方案在通过的过程中和在推行的过程中都遇到了不可忽视的阻力。“他们(传统医疗检验公司)不喜欢我们。”Elizabeth说。“但用户有权利选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