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奇人生:麦子学院CEO张凌华用生命演绎在线教育

作为在线教育的领军者,麦子学院的崛起具有跨时代的意义——经过三年的实践,麦子学院已经改变了成千上万个穷孩子的命运,汶川麦子在线教育中心只不过是其中的缩影。
2015-09-22 10:06 · 投资界     
   

传奇人生:麦子学院CEO张凌华用生命演绎在线教育

  这不是小说,而是真实的人生经历——对麦子学院CEO张凌华来说,一场地震改变了他的命运,同时也开启了他及更多孩子人生当中的另外一道门。

  作为在线教育的从业者,麦子学院CEO张凌华的人生离不开汶川,也离不开在线教育,这已然成为他生命当中的一部分。

  2008年的那次选择

  七年前,灾难的震慑力让世人警醒,人人都心生悲悯。天灾让我们明白了爱,明白了勇敢。如今,当一切都平静下来,我们也要收拾好自己曾经付出的感情,心怀感恩并充满希望!!为幸存的同胞祝福,为逝去的灵魂祈祷。用自己的能力去贡献,为这片土地付出自己的心血。

  2015年6月17日,当麦子学院在汶川建立在线学习中心,当他再次回到这片土地的时候,张凌华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感慨万千。

  作为四川成都人,2008年对张凌华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这一年,是张凌华生命的转折点,也是他人生新的开始——正是汶川地震,让他意识到了祖国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在那一刻,他明白回家,回到父母身边,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庆幸的是,在汶川地震中张凌华的家人安然无恙。然而,此次地震的场景却深深的留在了他的脑海里。

  “看着成片倒下的学校,看着很多熟悉的面孔,我的心真的很痛,真的很想为父老乡亲做点事情,但是一时又不知道真正该做点什么。“回到故乡,张凌华一度迷茫。

  即便他时刻牵挂着故乡,然而,回馈的机会他却一等等了七年。

  直到2015年6月17日,此时身为成都麦子学院CEO的张凌华与COO张福海才又回到阿坝州汶川县的阿坝师范学校,这一片熟悉的地方。

  不过,此次他们的归来却有特殊的目的——原来,为了让更多的汶川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改变更多孩子的命运,麦子学院将在阿坝师范学校建立“麦子学院在线学习中心”,以确保地处偏远地区的他们都能及时有效的学习到最新的IT课程。

  阿坝师范学校位于512地震中心汶川县水磨镇,作为一所大山中的高校,由于地理位置的局限,学生很难接触到企业一线的最新技术实践经验,届时,如果该学习中心成立之后,阿坝师范学院的学生们将可以通过麦子学院LPS在线学习系统便捷的学习到来自全球的一线技术课程,不仅如此,学校教师以及企业也可以通过平台高效的对学员学习效果进行把控与指导。

  在线教育的意义

  即便回到2008年,张凌华自己也想不到,有一天他会从事在线教育,并且借助在线教育,他会成为新一代的川商领袖。

  然而,这真的实实在在发生了,2015年9月9日,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下,由川商杂志社、川商全国理事会主办,四川大学EMBA教育中心协办的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当中,麦子学院CEO张凌华因麦子学院对在线教育的贡献而喜获“2015年杰出川商奖”。

  作为在线教育的领军者,麦子学院的崛起具有跨时代的意义——经过三年的实践,麦子学院已经改变了成千上万个穷孩子的命运,汶川麦子在线教育中心只不过是其中的缩影。

  “一方面,企业有自己的社会责任,另外一方面,个体也有自己的社会责任,做教育尤其需要极强的‘责任心’,我们永远不把‘利润,赚多少钱’作为公司的第一要求,虽然利润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但如果这是教育公司的第一指标,那么从一开始,就意味着这不是真心做教育的。还记得每年年会,我都会给所有麦子说一句话‘你放心在麦子工作,公司不准你忽悠学员,你在这里没有机会找到那份愧疚感,我们真心做教育’”这是麦子教育CEO张凌华的内心真实的想法。

  在此内心的冲击之下,麦子学院的每一步都走的缓慢但却异常实在而扎实:

  2014年9月,麦子学院作为国内第一家在美国建立商务中心的IT在线教育机构,已经与美国知名教育公司取得合作,未来将源源不断向国内输出大量高质量教育资源。

  此外,麦子学院还是全国第一家按学习效果付费的IT职业教育网站——开创了O2W (online to work) 模式,并在此模式基础上,又成为国内第一家明确提出“企业直通班”模式的教育网站,实现了线上学习线下保就业。同时组织会员和行业大牛形成实名社交圈,拓展人脉,熟悉职场,加快就职,切实为每一个会员提供了终生的福利和保障,真正回归教育本质。

  与此同时,为了将在线职业教育做到极致,麦子学院还提供包括企业招聘对接、猎头、项目外包、经验分享、职业交友等一些列增值服务。目前,通过麦子学院实现就业的学员平均收入在9K以上,就职去向为BAT、去哪儿啊、拉勾网等企业。

  作为“2015年杰出川商”,张凌华此后的道路还将任重而道远,同时还将激励多年轻人创业及努力奋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9/201509223886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