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CEO杨元庆和前Uber CFO加入百度董事会

百度今日宣布董事会调整,日本知名企业管理者出井伸之、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将不再担任百度董事;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和前美国专车服务Uber CFO Brent Callinicos被委任为百度新董事。
2015-09-30 11:45 · 腾讯科技     
   
联想CEO杨元庆和前Uber CFO加入百度董事会

  9月30日消息,百度今日宣布董事会调整,日本知名企业管理者出井伸之、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将不再担任百度董事;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和前美国专车服务Uber CFO Brent Callinicos被委任为百度新董事。

  百度CEO李彦宏说,非常高兴杨元庆和Brent Callinicos能加入百度董事会,他们的领导经验能给百度未来的发展带来极大的价值。“我也代表百度管理层对出井伸之、刘德建对百度过去的贡献表示感谢。”

  资料显示,出井伸之曾是日本最知名企业管理者之一,但其因在Sony的失误而广受指责,并于2005年被迫卸任。2007年,出井伸之应邀出任百度独立董事,迄今为止已有8年时间。

  刘德建曾是91无线的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91无线曾是网龙子公司,后来在2013年8月被百度收购。刘德建随后在2013年10月加入百度董事会。

  Brent Callinicos曾经担任谷歌(微博)首席会计师,2013年加盟Uber,但在今年的3月,Uber宣布Brent Callinicos卸任。

  百度则在2014年投资了Uber,并与Uber在中国有很密切的合作。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意味着百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强与Uber的合作。

  百度与联想也有很多合作,早在2012年百度就与联想合作推出联想乐Phone A586,这是一款基于百度云智能终端平台智能“云手机”。

  今年初,更有传闻称百度以战略投资人身份,入股联想新成立的互联网业务子公司“神奇工场”,持股比例超过10%。

  分析认为,此番百度引入杨元庆成为董事会成员,可能会进一步密切彼此在硬件和软件领域的合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