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促进创新创业是时代的潮流

促进创新创业是时代的潮流,也是在新常态下争创区域新优势的内在要求,只有全面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引导更多人才投身于创新创业大潮、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才有机会和动力。
2015-10-13 09:04 · 投资界综合     
   

  10月13日,2015中国(宁波)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在宁波举办,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对创新创业新常态的内在需求发表讲话,以下为精彩内容分享: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促进创新创业是时代的潮流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

  黄利琴:尊敬的翟书记,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这金秋十月,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港城宁波,聚焦新常态下的创新创业,分享大家的智慧和成功经验。首先,我谨代表宁波市科技局对于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特别是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翟立新书记亲临会议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促进创新创业是时代的潮流,也是在新常态下争创区域新优势的内在要求,只有全面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引导更多人才投身于创新创业大潮、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才有机会和动力。一直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创”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科技领航》、《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发展众创空间》、《人才新政25条》等一揽子的政策措施。在全国筛先设立了政府主导的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科技信贷风险池。搭建了天使俱乐部,创业集市,创新创业学院等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了“3315智团创业工业科技特派员”等专项工作,成功举办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中国宁波创客创新大赛”等系列赛事。努力为创新创业者搭建广阔舞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通过这样工作的推进和赛事的举办,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成功发掘了一大批具有广阔前景的原创性的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初创企业,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例。我市已连续承办4年,累计有747家初创企业和114个创新团队报名参赛。南车新能源等一批优质项目通过赛事脱颖而出,既锻炼了团队,又赢得了市场。一会儿,我们还要为“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的优胜团队颁奖。借此机会我代表宁波市科技局,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来宾,朋友们。我们正处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时代,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各类创新人才的积极参与,更离不开广大天使投资人的鼎立支持,本次论坛广邀业内精英,围绕天使投资的发展趋势、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此外,我们还将举行物联网、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路演。相信一定能带来新的启迪,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创新创业,宁波市将继续致力于鼓励创新,服务创业,以打造我国天使之城和创新高地的目标,力争走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前沿。我们热诚欢迎国内外各类人才和天使投资人来洽谈项目,期待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有志者能人生喝彩,梦想成真。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