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双11全球狂欢节“剁手指南”:全球购、办“春晚”,物流与金融齐开挂

今年双11指挥部将移师北京。马云请了一个由39个国家的驻华使节组成的天团来为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站台。
2015-10-14 09:22 · 创业邦  Amber   
   

  10月13日,在阿里巴巴集团杭州西溪园区,39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代表各国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和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埃文斯一起,共同启动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今年双11指挥部将移师北京。“今年的双11会正式迈向全球化,向着我们服务20亿全球消费者的目标迈进。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双11的全球化和阿里巴巴的全球化,必须从北京开始。”

  今年的双11主打全球化,将有4万多个商家、3万多个品牌和600万种好货参与,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有效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此外,天猫还将首次送给消费者一场多屏多场景互动、能够边看边玩边买的“双11春晚”。

  阿里巴巴集团CEO 张勇

  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战略的推进,今年的全球化双11将有效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实现 “全球买、全球卖”,消费者能够享受买遍全球的乐趣,国内品牌商家也将搭上“全球卖”快车,将天猫双11的影响力扩散到世界各地。

  据透露,今年的全球化双11将主打美国、韩国、日本、泰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1个重点国家,覆盖母婴、美妆、食品、生鲜、服饰等全进口品类,以及百货、超市、快消平台、免税店等零售全业态,全球进口好货一站式集齐。

  “全球卖”则以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法国、以色列等重点国家和地区为主,领衔“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全球整体成交。“全球卖”主打的双11折扣商品数量将达到5000万,有近5000家国内商家参与。

  “双11春晚”4小时全球直播

  作为消费者的节日,今年双11做出一项重大创新,将打造一场属于全球消费者的“双11春晚”。天猫将与湖南卫视联手推出天猫“2015双11狂欢夜”,著名导演冯小刚担任晚会总导演,4小时全球互动直播,全球消费者将在晚会倒计时中共同迎接2015年双11零点的到来。

  “天猫狂欢夜”将是一次通过多屏互动、重构“消费+娱乐模式”的新尝试,融综艺内容、明星游戏、移动购物于一体,全球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实现边看边玩边买,通过多场景互动,共同参与到这场狂欢中来。

  菜鸟网络保障双11配送

  今年菜鸟网络为了满足“全球买、全球卖”的需求,专门推出了“环球无忧”系列产品,利用数据与互联网技术搭建起一个跨境物流平台,通过有效协同国内外合作伙伴,为商家提供简单高效的跨国电商物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让全球消费者都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

  菜鸟网络的这一系列跨境电商物流产品,包括针对进口业务的“无忧保税”“无忧集货”,和针对出口业务的“无忧发货”“无忧仓配”及“在线发货”,其核心在于降低商家物流费用的同时提升跨境商品整体的运送效率和稳定性,并提高出口商品的销售范围和供应链周转效率。此外,菜鸟网络还为全球跨境消费者提供了全球物流跟踪、跨境转运平台、全球退货服务和海外自提等服务。

  截至目前,菜鸟网络的跨境物流合作伙伴数量已经有49家,包括燕文、递四方、新加坡邮政、英国邮政、中通、圆通、EMS、IC、斑马等,其物流覆盖能力可至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跨境物流日处理能力容量超过400万单,拥有遍布全球范围的74个跨境仓库并开辟跨境专线16条,初步搭建起了一张真正具有全球配送能力的跨境物流骨干网。这也是*张真正具有全球配送能力的电商物流网络。

  此次双11,菜鸟网络与合作伙伴们已在上海、杭州、宁波、广州、重庆等地准备了超过30万平米库容的保税仓,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地数十架包机已准备就绪。进口方面,在国内部分城市最快可实现次日达。出口方面则通过打通电子清关、出口专线等措施,令多国家物流时效持续大幅提升。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海外消费者最快5天,俄罗斯、英国、西班牙等主要国家消费者最快7天可享受到送达服务。

  蚂蚁金服投5000万减轻双11支付压力

  每年的双11,对中国的支付系统都是一次大考。为减轻支付压力,今年蚂蚁金融将在余额、余额宝、快捷支付、网银外,首次引入蚂蚁花呗支付。据悉,跟余额和余额宝一样,蚂蚁花呗避开了银行间的交易链路,在双11这种交易洪流中,可*限度保障用户支付流畅性。在稳定性和支付成功率方面,蚂蚁花呗跟余额、余额宝相当,均达到99%以上。

  今年,蚂蚁金服将联合天猫投入5000万元鼓励使用蚂蚁花呗,消费者只要在10月15日到11月10日,通过手机淘宝和支付宝钱包进入蚂蚁花呗抢红包页面,就有机会得到最高价值达1111元的红包,红包可在11.11当天当现金使用。

  蚂蚁花呗为用户提供了一定的消费额度,确保账户和银行卡金额不足的用户,可通过蚂蚁花呗的“兜底”顺利抢到心仪商品。而且蚂蚁花呗有“当月买,确认收货下月还”以及免息分期的模式,对用户而言,不仅有消费额度拿,还实现省钱功能。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旗下一个配备消费额度的支付服务,自推出以来,吸引了众多80、90后用户的开通和使用。许多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消费者已逐渐养成了通过蚂蚁花呗提前消费,分期偿还的消费习惯。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今年的双11当天,在支付系统面临更为巨大的考验的情况下,蚂蚁花呗将是最靠谱的“抢货神器”

  阿里巴巴总裁白求恩首度亮相

  阿里巴巴总裁 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花名白求恩)

  此次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总裁并全面负责全球化事务的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花名白求恩)首度公开亮相,并*次对外全面阐释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战略:在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阿里巴巴集团将基于“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和一千万中小企业”这一全球化目标,最终实现全球消费者和商家的有效连接。

  埃文斯还表示,从2015年开始,全球化双11将把全世界*的进口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同时把中国好商品带给全球消费者,这正是基于阿里全球化一句话总结“全世界*的带到中国来、把中国*的带给世界。”

  围绕这一战略目标达成的共识,目前阿里对全球化战略梳理主要有三大板块:全球出口、全球进口以及可自由连接的全球基础商业设施。全球出口即实现跨境贸易*步是把中国商家与全球买家连接起来,这是我们平台已经在做并且每天在做的。全球进口即拓展进口业务,使全球大中小各规模类型的企业都能过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卖进中国来。阿里一直与海外品牌和各国政府、商业组织保持密切合作,致力于重塑全新的全球商业生态。连接全球即从长期来看,我们计划为全球商业搭建新的基础设施生态,让全球20亿消费者和一千万中小卖家实现自由连接。

  目前阿里巴巴已经开始着手在美英德意等欧美国家设立更多办公室,来更有效的服务关键国家市场以及该国零售品牌。目前已扩建伦敦办公室,在意大利、法国和德国则设立了办公室。在当地设立办公室,我们就可以在关键市场更快速搭建基础设施建设,来更好的服务海外商家,让他们也享受到亚洲商家们在享受的物流、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