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唐学庆:银行介入资金存管助力P2P行业良性发展

自2013年余额宝横空出世之后,各类宝宝军团应运而生,P2P金融平台呈现爆棚式发展势头,加之今年国家出台鼓励及扶植互联网金融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后,截止目前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近3000家,但八月的问题平台也呈现历史最多。
2015-10-14 06:3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有消息流出网贷监管办法近期将要出台,资金存管将成监管核心。此外,除负责牵头的银监会外,网贷监管办法可能还将得到包括公安部、工业信息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在内不少于三个部委的会签参与。

  之前央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为金融机构。这意味着此前P2P平台要求第三方资金托管的业务或将被终止,未来P2P的资金或许只能存放在银行。

  就资金存管问题,在不久的未来银行同第三方支付必将展开一场激烈的夯战。在此之前,紫马财行也是选用第三方支付来做资金的存管或托管。政策规定现在要由银行来存管或者托管资金,对银行或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都是一个重大利好。由银行来托管互联网金融资金,会大大降低投资者的投资风险,让投资者更加安心。

  而第三方支付出身于互联网,自身有着先进的技术,对新生事物的反应速度快,但第三方支付缺少了资金存管的权限。而银行有权限,有着大客户数据优势,未来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共同探讨、相互合作的模式或许是一个合力共赢的商业模式。日前,紫马财行与德阳银行、融宝支付,三方共同尝试建立联合托管,对于互联网资金托管无疑会起到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对于平台用户的资金托管又增加了更为稳妥的安全保障。

  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国内已有八年的历史,但在最初的几年发展迅猛的都是一些草根平台,加之国家各项监管政策不到位等因素出现问题较多。自2013年余额宝横空出世之后,各类宝宝军团应运而生,P2P金融平台呈现爆棚式发展势头,加之今年国家出台鼓励及扶植互联网金融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后,截止目前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近3000家,但八月的问题平台也呈现历史最多。

  9月初深圳经侦有计划的走访深圳互联网金融平台,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及规范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通过走访及筛查能够将一些不合格、违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筛除出来,也能使得一些合格、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得到有效曝光,进而使这些优质平台成为行业标杆。同时能够体现国家及政府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视程度以及有效管理。

  作为*母基金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紫马财行获得了金融大鳄吴鸣霄先生的亿元注资,自今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截止到10月上旬,平台累计投资额已经突破25亿元,用户数已突破9万人,目前日均投资额为8000多万,而随着紫马财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这个数据也将进一步刷新。紫马财行无论从资金还是创业背景上来说都是具有很高的公信度,平台坚决不设立资金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