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令:徐新、沈南鹏、熊晓鸽同时“秒杀”的移动电商,鹿晗也当投资人

当手机逐渐发展成了肢体的一部分,齐燕看到了新商机。她介绍:“随着80后、90后购物由PC端向移动端转移,消费能力从温饱到富裕,在这个拐点上消费者对表达自我的需求更大。你可能不是每天都缺一件红色连衣裙,但每天都想逛逛。”
2015-10-23 09:04 · 投资界  王珑娟   
   

达令:徐新、沈南鹏、熊晓鸽同时“秒杀”的移动电商,鹿晗也当投资人

  “我就是个卖货的。”达令CEO齐燕如此直白的做了开场。

  狮子座的齐燕用她自己的话说——“外表温柔、野心大、想事想的大,细起来又很龟毛。”

  “不是每天都缺一件红色连衣裙,但每天都想逛逛”

  齐燕,创办达令前,曾就职法国圣罗兰(香水及化妆品)中国区的首席代表;她也曾用六年时间将杜邦莱卡这个工业品牌打造成一个时尚品牌。一直在零售领域打拼的她,遇到达令后感觉可以把之前所有学到的东西用在一个地方、放在一个平台上,于是就“冲了进来”。

  当手机逐渐发展成了肢体的一部分,齐燕看到了新商机。她介绍:“随着80后、90后购物由PC端向移动端转移,可以清楚的看到内驱力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消费能力从温饱到富裕,在这个拐点上消费者对表达自我的需求更大。你可能不是每天都缺一件红色连衣裙,但每天都想逛逛。这里面蕴含的巨大商机吸引着我,所以达令就在这个机会点上诞生了。”

  在齐燕看来,中国电商发展经历了三个时代的变化:以淘宝为代表的大而全时代、以京东为代表的标品正品时代以及正在到来的移动“逛时代”。

  齐燕表示:“我们做过很多消费者调研,淘宝京东做的很好,很难超越。但有多少人会在京东逛呢?都是把所需要的东西具象搜索,然后购买。现在很大一个诉求点是:总是缺一件。达令APP就是让你在等车、睡前等三五分钟的碎片化时间来逛逛,看看全世界有什么新东西、流行什么。”

  新玩法:最快找到全世界值得买的好东西

  不同于传统电商,新的移动电商模式必然会出现。

  达令,2014年6月正式上线的移动电商app,主要分三类:美妆、零食、创意生活。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激活用户数已过千万,每天转化率稳定在8%之上,复购率高达70%。今年4月到9月的时间就增长了十倍。用今日资本徐新的话说,“达令APP的数据很好看!”数据背后反映的是移动购物的大机会、以及消费升级的大机会,“这两个大机会凑在一起可不是双倍的效果,有可能是平方的效果。”徐新给出如此判断。

  1、选品:大数据65%+买手35%

  目前达令APP的核心用户群以80后、90后为主。截止8月,用户已经破千万,9月份的大促销推广后,更是突飞猛进。销售额、用户量一直保持增长的状态。

  随着内驱力和消费者诉求的变化,达令不是简单的把PC端内容移到手机上。齐燕介绍,达令APP上的产品,65%是大数据抓取只有35%是买手推荐。系统和买手共同操作,精挑细选出的商品才会在平台上展现,这样能让用户最快找到全世界最值得买的好东西;其二,达令APP上的都是单品,手机端单手操作,能满足用户没事就逛逛的需求。

  2、产品的“浮”和“沉”

  不同于唯品会等的闪购模型,达令APP每天都有全世界最好玩最值得买的新品进来。目前已经积累了一万多SKU,齐燕感慨,“都是有生命的SKU,不是简单的堆砌”。

  “每天达令APP都有新品进入,这就是‘浮’,因为季节性原因或者投诉高的等商品都会被淘汰,总体进来的多。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积累,就形成了全球好货的池子。而‘沉’在下面的都是买了还会买的消耗型产品,比如眼霜等等。”齐燕解释,“我们商品SKU动销率每天都在增长,新老用户平均每天来三次,购买频率、复购率都很高。”

  达令目前直营、自产,也有自己的保税区仓储。齐燕道:“我们直接拿到wholesale price,定价控制的非常严格,一般会比当地零售价便宜10%左右,都是核心用户群最舒服的价格。”

  B轮融资被沈南鹏熊晓鸽、徐新“秒杀”,鹿晗也当投资人

达令:徐新、沈南鹏、熊晓鸽同时“秒杀”的移动电商,鹿晗也当投资人

  2014年3月,达令获得IDG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12月获得由今日资本领投,IDG红杉资本跟投的B轮融资。据悉,此次融资仅历经10天。

  徐新投了京东获得了百倍以上回报;红杉投了唯品会聚美优品、乐峰网。为何大佬们会同时看上达令?齐燕解释道,在电商四杀红海一片之下,今日资本红杉IDG共同联手投资是看到了电商在迁徙过程中的新机会,同时也有达令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选品和精细化运营。

  熊晓鸽曾说,达令APP通过移动互联网让每个用户知道世界上最好的产品是什么,帮助他们提升生活品质,这也是IDG资本投资达令的初衷所在。中国是移动互联网最大,也是发展最快的市场,IDG在互联网时代已经投了很多成功的,如百度、腾讯等技术公司。未来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会跟移动互联网紧密相连,而达令在未来无疑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达令也是鹿晗投资的第一家创业公司,而他参股是背后顶级投资大佬们的一致决议。去年双十二期间,身为董事的鹿晗在微博上的一句“嗨,达令”,立刻带来上百万鹿饭,证明了粉丝经济的影响力。据了解,达令第一批种子用户也大多是“鹿饭”。齐燕说道:“鹿晗作为90后的代表,一起在选品、经营决策的时候可以看到90后的喜好,能更好的选品判断。”目前,达令已经启动了C轮融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0/201510233895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