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主导去哪儿换股携程 完成O2O重大战略布局

百度10月26日宣布,与携程正式达成换股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持有携程约25%的总发行及流通股,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此次交易对于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5-10-26 19:47 · 投资界     
   

  从2014年底开始,携程、去哪儿牵手的消息曾数度曝出,一再触动业界的敏感神经。这一次,消息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百度10月26日宣布,与携程正式达成换股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持有携程约25%的总发行及流通股,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此次交易对于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

  对于携程和去哪儿来说,作为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通过百度居中撮合,这一交易将减少双方因竞争产生的资源消耗,降低行业的无序竞争,保证中国在线旅游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而这将有助于在中国建立更为健康的旅游生态环境。携程和去哪儿两家公司将更加专注,致力于改善用户体验,通过提供最好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合作伙伴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而对于百度来说,它将由此占据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核心的战略地位,完成百度整体O2O战略的重大布局。

  作为交易主导方,百度一直在移动端深入展开布局,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糯米三大移动入口均全面推进与在线旅游相关服务的接入。在线旅游是百度CEO李彦宏提出的“连接人和服务”最重要的支柱行业之一。交易完成后,百度预计将与携程一起,在在线旅游相关产品和服务方面展开一系列更加深入的合作。

  通过此次交易,百度进一步扩大了其在百亿美元级旅游O2O市场的战略地位,并能加速实现与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其他O2O业务板块的协同。

  此前,百度在第二季度财报中首度披露电商化交易额(GMV)数据,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和去哪儿交易额共计达到405亿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了109%。在新的交易达成后,百度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百度系在中国O2O领域的GMV每年将达数千亿元量级,取得领先位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0/201510263897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