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饿了么将与美团外卖“联姻”,百度外卖要哭晕在厕所?

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以后,让外卖O2O饿了么处境十分尴尬。今日,有消息称,在今天下午饿了么将在上海召开媒体发布会展示自家各业务线进展,并宣布饿了么与美团外卖合并。对此,美团外卖表示没有得到消息,饿了么称,确定下午不是婚讯。
2015-10-29 15:07 · 投资界  Kaya   
   

传饿了么将与美团外卖“联姻”,百度外卖要哭晕在厕所?

  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以后,让外卖O2O饿了么处境十分尴尬。今日,有消息称,今天下午饿了么将在上海召开媒体发布会展示自家各业务线进展,并宣布饿了么与美团外卖合并。

  对此,美团外卖表示没有得到消息,饿了么称,确定下午不是婚讯。确定的消息是,饿了么食材供应B2B平台“有菜”正式上线,用户在该平台上可购买日常生活所需的米面粮油鸡蛋,供应链由地方特产专营、菜园直供等方式的支持。饿了么今后将向上游产业链延伸。

  据投资界记者了解,今年8月底,饿了么宣布完成6.3亿美元F轮系列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歌斐资产等新投资方,及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原投资方跟投。

  但是,有分析人士称,由于饿了么每轮估值股份稀释都非常大,因而在目前的境况下,饿了么在F轮融资后再往下融资毫无疑问会遭遇新的困境。从发展态势来看,饿了么必须考虑新的出路,寻求合并、寻找新的靠山,是必然的趋势。面对外卖O2O领域中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这两位强劲竞争对手,饿了么想要在寒冬中站稳脚跟,实属不易。

  不过,在不久前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的消息放出后,外界纷纷猜测饿了么将与美团外卖“联姻”,而饿了么CEO张旭豪在10月10日则给饿了么全体员工发送的邮件中称饿了么将保持独立运营,并表示“他们变,我们不变”。

  张旭豪在邮件中主要表示了3点内容:

  1、饿了么并没有参与此次合并,未来也将保持独立发展不变,并且会坚持做大做强。

  2、大众点评仍是饿了么的股东之一,只不过多轮融资后,大众点评股份占比已变小,且与美团合并之后,大众点评将放弃在饿了么的董事席位及投票权。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大众点评与我们饿了么原有的合作仍继续进行。

  3、竞争是市场经济不变的法则,我们与美团外卖以及其他所有外卖,仍将维持激烈的竞争关系不变。相互砥砺的结果,就是共同为用户和商户提供极致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y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0/201510293898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