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被风投拒27次,ThredUp CEO称创业者要有坚持不懈精神和厚脸皮

当他把ThredUp的创意告诉风险资本家时,他们或者觉得好笑或者干脆睡着了。莱因哈特称,那些风险投资家在与他会面的过程中不耐烦地盯着自己的黑莓手机,等待会面结束。但莱因哈特这位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说,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
2015-11-02 07:23 · 腾讯科技  谭思   
   

曾被风投拒27次,ThredUp CEO称创业者要有坚持不懈精神和厚脸皮

  当詹姆斯·莱因哈特(James Reinhart)为他的公司ThredUp向风险投资家融资时,他被拒绝了27次。

  ThredUp是一个创业公司,其创意是让用户将自家衣橱里的衣服卖给别人。但ThredUp在2008年成立时,莱因哈特的想法和现在不一样。莱因哈特想帮助人们互换衣服,尤其是那些因为孩子迅速成长而使他们的衣服变得不合身的家庭。但这个主意在硅谷不是一个流行的概念。

  莱因哈特在接受《Bloomberg Business》记者Kim Bhasinthat的采访时称,当他把ThredUp的创意告诉风险资本家时,他们或者觉得好笑或者干脆睡着了。莱因哈特称,那些风险投资家在与他会面的过程中不耐烦地盯着自己的黑莓手机,等待会面结束。但莱因哈特这位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说,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

  “通常情况下,一个创业公司成功地筹集到资金,首要原因是他们找对了投资者。”莱因哈特在接受BI采访时表示。“有数百个伟大的投资人在那里,我只需要找到合适的人,那个相信我所做的事情的人。”

  尽管不断遭到拒绝,莱因哈特相信自己要做的事情,他决定首先由自己为ThredUp掏钱。家人和朋友也给了他一些资助。

  到2015年,莱因哈特在融资上似乎已经不成问题。

  今年,ThredUp在一轮由高盛领投的融资中获得了8100万美元,融资总额超过了1.31亿美元。莱因哈特还与零售巨头Target建立了与伙伴关系。

  ThredUp解决了很多人都有的问题:衣柜里挂满了没有穿破的衣服。

  莱因哈特产生ThredUp的创意时,他还是一个大学生,常常因为自己的衣柜而感到沮丧。他好奇自己的衣服里面究竟有多少确实已经穿旧了,有多少是长期闲置的。在朋友之中进行调查之后,他意识到,人们的衣柜中约有70%的衣服是没怎么穿的,但他们已经不想要了,如果能够处理掉它们,他们会感到高兴。我们在购买、使用和储藏衣服方面是低效率的。

  ThredUp的使命是拯救那被人们闲置的70%的衣服。在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后,莱因哈特终于得到了投资。2010年,莱因哈特会见了风险投资公司Trinity Ventures的负责人。Trinity Ventures的负责人说:“我完全理解ThredUp所做的事情。”这是莱因哈特一直渴望听到的。

  现在,莱因哈特已经精通怎么获得投资,他对那些正在努力获得投资的创业者有一些建议:

  “谈谈这个世界现在是什么样子,以及什么可以让它比现在好十倍。”他说。

  此外,莱因哈特建议创业者具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厚脸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