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迅雷副总裁李彬离职创业:重塑应用与手游发行生态,未来已来

迅雷联合创始人程浩曾说迅雷在07年到现在的互联网浪潮中错过了浏览器,流媒体以及手机应用商店这三个大风口,也告诫大家企业要基业长青就必须要抓住每一个“颠覆性的变化”所带来的机遇。
2015-11-20 18:36 · 投资界     
   

  迅雷联合创始人程浩曾说迅雷在07年到现在的互联网浪潮中错过了浏览器,流媒体以及手机应用商店这三个大风口,也告诫大家企业要基业长青就必须要抓住每一个“颠覆性的变化”所带来的机遇。

  有些迅雷没来得及做的事情,迅雷创业系的团队替他做了。旗云流应用想做服务于渠道和流量入口的云服务。

前迅雷副总裁李彬离职创业:重塑应用与手游发行生态,未来已来

  不同于已成红海的流媒体,流应用对于许多非技术从业者来说还是个新鲜词,那流应用到底是什么?简言之就是无需下载即可在线使用的web应用。应用实际运行在云端,用户即时获取云端应用的运行画面并进行交互。流应用即点即开,无需下载安装,即可以保证离线运行,又能够使用所有原生的能力。

前迅雷副总裁李彬离职创业:重塑应用与手游发行生态,未来已来

  旗云流应用在初期的切入点主要有:

  一.应用商店+旗云流应用的2.0时代

  我们在应用商店下载的原生App的安装包通常都很大,一般在10M左右,用户从下载到安装、启动非常麻烦。整个过程往往需要花费数分钟,中间点击很多次才能真正打开自己想看的内容。虽然智能手机一直在不断更迭,硬件也都在提升性能,但是原生App不仅会占用空间更大,还需要经常升级新版本。以致经常听到有人在抱怨,为了更新一个App要删除手机上的照片,视频,甚至其他的App。这些问题导致了原生App推广转化率非常低,用户折损严重。

  旗云流应用力求让App更轻,旗云流应用目前已经在和应用商店尝试进行合作,这样用户可以在下载应用前,通过在线试用的方式进行决策。在手游这类“安装包大、选择丰富”的场景下,试用的价值更大。

  二.利用流媒体打造手游发行新模式

  通常大家看到的视频广告都是单向输出,缺乏与受众的互动。而旗云流应用可以利用云服务技术实现互动,当用户看到手游视频广告时,立马就能参与到游戏最精彩的环节进行试玩并安装。旗云能为手游生成一个只需500KB Size的流应用版本,可以在用户玩游戏的过程中同步进行本地化存储。

  三.基于搜索场景的云服务形态

  Google最近在Android平台的一个很大更新是:用户可以直接用Google搜索到移动App中的内容,即使这个App根本没有配套的移动网站。而且,如果你的手机上没有安装这个App,Google会直接在网页上给你展示应用。就像流媒体音乐一样,这个过程可以称得上是“流媒体应用”(Steaming Apps)。

  相对探索场景,旗云相信流应用将会成为一种新的云服务形态,作为一种渠道或入口技术被广泛使用,所以团队会将重心放在流应用技术的完善,持续降低云端的运营成本并降低网络环境对用户体验的影响。

  旗云是一支迅雷出身的创业团队,选择流应用的方向很好的继承了迅雷在云服务和数据传输领域的经验积累。创始人李彬在创业前曾任迅雷产品副总裁。联合创始人王凯曾负责千万级迅雷离线平台服务器团队,技术负责人张辰曾负责迅雷7下载客户端研发。其他人员也均来自腾讯、百度等一线互联网公司。

  旗云流应用创始人李彬表示: “ 流应用这种新型技术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也将会是未来主流的应用服务方式。它将改变用户获取信息的方式,重塑用户在移动端的用户体验。 就和现在视频不再通过下载而是在线点播一样,流应用会像流媒体一样成为渠道和入口的基础技术服务。未来旗云流应用将在应用分发领域和手游发行领域深耕,用流应用的技术建立应用和手游发行新生态。”

  Google一直以来致力于打破App直接的信息孤岛,最近Google也推出了的让用户在网页中直接运行Android应用的新功能。原生App像是一个封闭孤岛,内容被局限在每个App内,很难被索引和发掘。深度链接(deep linking)是近年来Google、Facebook和苹果这些大公司都在推动的东西,想要通过新技术将App之间的信息打通。

  在这个领域,谷歌并不是唯一的拓荒者,在中国,李彬带领旗云,在务实又坚韧的南方深圳,开始了重塑应用和手游发行生态的第一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1/201511203905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