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众点评CEO张涛泪洒满襟,与美团合并后首度动真情

今年10月美团和点评合并,11月,美团点评宣布调整架构,张涛不再担任新公司联席CEO,转任公司董事长,美团CEO王兴担任新公司的CEO,不再担任联席董事长。尽管张涛表示,作为新公司的董事长,将在公司战略方向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但几乎
2015-11-22 11:26 · 腾讯科技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最近一场私人聚会上,点评CEO张涛就留下动情眼泪。

大众点评CEO张涛泪洒满襟,与美团合并后首度动真情

  今年10月美团和点评合并,11月,美团点评宣布调整架构,张涛不再担任新公司联席CEO,转任公司董事长,美团CEO王兴担任新公司的CEO,不再担任联席董事长。

  尽管张涛表示,作为新公司的董事长,将在公司战略方向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但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意味着张涛逐渐淡出新公司,王兴会主导新公司的发展。

  对于一个创办和领导点评12年的人来说,点评就如同是自己的孩子。

  张涛说,点评这12年是自己人生最宝贵的经历。“我和大家在一起,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艰苦奋斗,取得了今天我们都引以为豪的成就,也收获了消费者、商家和行业的多方口碑。”

  即便作为一个员工,在一个公司勤勤恳恳的干了12年,离别时都会感到难受不舍。而在一片的笑声之中,张涛哭得非常动容,如同一个中年汉子隐藏在内心多日的苦楚瞬间释放。

  据腾讯科技此前了解,点评原计划是年底再筹集50到60亿美元,冲击战略新兴板。但在资本的寒冬下,最终点评和美团走到一起,成为一家市值150到170亿美元的新公司。

  此前有传闻称,当美团CEO王兴在公司宣布合并消息时,在场的美团员工没有一个鼓掌。

  一切都因资本而改变。在资本的主导下,即便连强势的王兴也低下了头。这场合并中,美团更占优势,张涛还能出让新公司董事长,而点评有多位元老已经退休。

  都知新人笑,哪知旧人哭。就在美团点评宣布内部调整的当天,大众点评大推广事业群负责人李璟(Jason)和首席服务官王雨(Ray)将从点评退休,不再担任各自在点评里的职务。

  其中,李璟是点评的联合创始人,王雨是点评最早的天使投资人之一。这一切意味着美团和点评向过去告别。

  如今美团点评新公司又在筹集30亿美元融资。如同王兴所讲:“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我们一起,既往不恋,纵情向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