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民营体检“爱康国宾”“美年大健康”资本大战,公立医院不再淡定看戏!

从此次“狙击”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民营体检机构的整合转型与发展或将迎来又一个爆发点。事实上,这些年来,民营体检机构一直都在不断的升级服务和完善用户体验,体检中心越开越多,连锁规模越来越大,步步为营,发展势头迅猛。
2015-12-03 10:04 · 投资界综合     
   

民营体检“爱康国宾”“美年大健康”资本大战,公立医院不再淡定看戏!

2014年4月9日“中国体检*股”爱康国宾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2015年11月29日,江苏三友爱康国宾私有化的关键阶段发动狙击,宣布参与爱康国宾的私有化。在此之前,美年大健康已通过“江苏三友”借壳上市,而江苏三友又在今年9月份收购了民营体检行业老三慈铭体检72.22%的股权,如果这次“狙击”成功,江苏三友将拥有爱康国宾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三大体检机构,民营体检行业或将形成寡头垄断格局!

  不管“狙击”是否成功,笔者看来,对于公立医院体检中心来说,都在释放着危险的信号!

  从市场格局来看,公立医院体检中心依然牢牢占据着体检行业80%以上的市场份额,民营体检机构所占的市场份额不到20%,体检行业发展不过十多年时间,而民营体检中心从0到20%的市场份额却只用了区区几年时间,发展之快令人咋舌。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对于互联网更加敏感的民营体检中心发展速度只会越来越快,而体检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入口未来发展必将赢在大数据上。

  从此次“狙击”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民营体检机构的整合转型与发展或将迎来又一个爆发点。事实上,这些年来,民营体检机构一直都在不断的升级服务和完善用户体验,体检中心越开越多,连锁规模越来越大,步步为营,发展势头迅猛。

  不得不承认民营体检机构的发展与变革速度已经对公立医院体检中心的潜在市场空间产生了一定的威胁,而且这些威胁并不仅仅表现在市场份额上,更大程度的表现在民营体检中心的升级转型速度和对市场生态主动融合的反应速度上,其敏锐的互联网嗅觉和积极的升级转型意识都让公立医院体检中心显得非常被动。

  只是占据了体检行业小部分市场份额的民营体检中心,一次尚不确定的资本事件却能在行业内激起如此大的震动,这也是互联网的力量所在,民营体检中心在对互联网的运用和把控上,已经遥遥*于公立医院体检中心。

  面对民营体检中心的这一系列变化和发展势头,公立医院体检中心不能再抱淡定看戏的心态了,升级转型与拥抱互联网已经势在必行。然而因为公立医院体检中心自身体制,组织架构限制和互联网人才的缺乏,想要布局互联网困难重重,更何况放眼全国体检市场,由于资源极其分散,缺乏爱康,美年这种高效而开放的连锁机制,公立医院体检中心想要自己从更高层面一起携手整合布局互联网更是难上加难。

  体检中心拥抱互联网需要更开放的心态也需要有更好的平台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中国*的健康体检服务平台的康康体检网已在业内引起高度关注,其依托医疗健康服务行业多年的积累,以公立体检中心为主导,提出检前、检中、检后一站式服务模式,汇聚专家名家在线咨询,实现“互联网+体检”一站式解决方案,搭建国人健康档案大数据平台,为公立医院体检中心和民营体检机构更高效实现单位和个人的检前套餐个性化定制及检后健康管理。康康体检网已经合作签约全国逾3000家各种类型的体检中心一起打造体检行业*的互联网+平台,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连锁体”,而且康康体检网第三方的身份也能尽可能照顾到各类体检中心的利益,分工协作,一起为体检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互联网时代千变万化,一步错步步错,一步落后步步落后,唯有紧跟时代的脚步,把握趋势,才能抢得先机,稳步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