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悦途旅行亲子游世界 星河互联瞄准互联网旅游垂直生态构建

悦途旅行通过聚集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妈妈,以分享方式为中国家长提供与海外当地的教育、生活相融合的亲子游C2C旅行产品(适合于自由行、半自助游等形式),以让中国儿童更真切的感受西方教育文化及人文通识的熏陶。
2015-12-11 08:42 · 投资界综合     
   

  12月10日讯基于个体分享的在线旅游互助社区——悦途旅行平台于今日正式上线。悦途旅行专注于要做“最懂妈妈的旅行”,整合全球华人资源,以分享经济的方式连接起全球各地家庭,组织她们将自身、孩子及家庭的生活变为丰富多彩的当地旅行产品和服务。试运营期间,悦途旅行已聚集了400余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妈妈,服务过几百个家庭,流水100多万左右,毛利率约为30%-40%。

  据悉,悦途旅行目前不仅获得了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星河互联提供的创建资金,并将获得平台提供的资源整合、技术人力等服务支持,快速启动和拓展市场。

  近年来,随着《爸爸去哪儿》、《爸爸来了》等明星亲子真人秀节目的热播,亲子游逐渐走热,境外游更是成为了一种潮流和时尚。有调查数据显示,约75%的家长愿意并且有计划带孩子出国旅游,参与出境亲子游的儿童逐渐趋于低龄化,7成以上为3-10岁的学龄前以及学龄期的孩子。按照2014年全国新增人口为1687万,按照这一比例来推算的话,超过8000万的家庭是出境亲子游的潜在消费者,未来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日益强烈的市场消费意愿,使得家长和孩子们对亲子游的需求呈现出了多样化的趋势。有的希望孩子增长见识,有的盼望旅游中增近感情,有的为今后名校留学做准备。但现实却往往不尽如人意。亲子游产品鱼龙混杂,家长和孩子的旅行体验参差不齐。

  “尽管原始的旅游供给市场已经非常饱和,但是用户在细分领域的需求却在不断增长,市场却不能为这些细分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这就是悦途的切入点,既寻求精细化的亲子游产品,又能够为家长和孩子创造高价值的旅行体验。”悦途CEO潘隽向记者表示:“在原有供给方式、服务品质不变的情况下去争夺客户、抢占市场,必将是一场是血海之争。但如果你改变原始供给方式,提升服务品质,就会发现其实你进入的是一个蓝海市场。”

  据悉,悦途旅行通过聚集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妈妈,让这些对西方教育手段、生活方式有着深刻体验的女性,以分享方式为中国家长提供与海外当地的教育、生活相融合的亲子游C2C旅行产品(适合于自由行、半自助游等形式),以让中国儿童更真切的感受西方教育文化及人文通识的熏陶。同时,在旅行中促进孩子与父母的交流并且拉近彼此间的关系。

  悦途旅行将这群乐于把海外生活乐趣分享给中国家庭的华人妈妈,称之为“世界妈妈”。潘隽称,“世界妈妈”的门槛很高,实行内部推荐制度,至少有在海外居住三年以上的生活经历,并且已获得海外国家长期签证或*居留签证。“My life, your tour!”悦途认为,“世界妈妈”既懂得海外生活的精彩之处,更懂得带着孩子旅行的酸甜苦辣,所以他们创造出来的旅行产品和服务,能够真正满足亲子游家庭的需求。

  星河互联O2O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张志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乏善可陈的旅游产品显然已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星河互联认为,创业公司仍能在垂直领域的“夹缝”中探索新机会,在更加细分、更多元化的方向着力。悦途“世界妈妈”的C2C分享经济模式及家庭亲子游垂直切入,就是在这一方向的探索。

  新一代的父母对出境亲子游表现出了很强烈的消费意愿,隐藏在背后的,不仅仅是旅游观念的转变,更是教育观念的转变,不仅仅是提高生活品质的需求,同样也可能是对孩子未来生活的一种预演。悦途基于社交的“Show”文化展示和世界妈妈发布的多样化UGC旅游产品内容,迎合了国内对西方文化观点的转变,这也为亲子游这一垂直旅游市场在未来能够持续做大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而分享经济的商业模式理念也将为这一项目增色不少。

  业内分析人士则称,亲子游是旅游服务专业化进阶到一定高度后的自然产物,虽然也可能容易单点突破,但是形成规模或是多目的地服务仍存有一些较大的障碍,主要原因就在于亲子游改变了传统组团社和地接社的合作模式,很多情况需要亲子游服务商只能自行组织实施,而这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初期资源上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短时间内可能还不会遍地开花,但这也恰恰可能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对此,张志成表示,资源整合支持是星河互联的平台优势之一,悦途从起步阶段就会与平台的互联网生态圈有协同联动起来。一是,目前星河互联平台上已有近100家互联网,内部资源都可以和悦途嫁接、合作,推广、业务的延伸。比如星河互联平台上汇聚高端精英人才的生态体系,都是悦途的目标用户群体,可以帮助优化产品及服务。二是机票酒店资源,星河互联可以帮助其实现;三是,后续可以帮助其引入更多的旅游行业里的战略投资者。

  这对于刚在创业初期的悦途来讲,这些资源可以帮助其快速发展,而不仅仅是一个单打独斗的创业企业。

  另记者还进一步获悉,2016年春节期间,悦途旅行将于国内知名儿童心理教育机构联合展开一项日本亲子游产品,届时将有儿童心理教育专家随团同行,将儿童心理教育知识及方法融入到旅行过程中去,让家长和孩子在快乐的游玩中完成亲子关系的重塑与提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