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黄光裕,李健熙,褚时健,薛蛮子…盘点那些经历过牢狱之灾的科技大佬

黄光裕出狱后,会有哪些动作仍是个谜团。科技圈还有另一些企业家曾经历过“牢狱之灾”,他们的现状如何呢?
2015-12-16 11:24 · 腾讯科技     
   

  【黄宏生:保释后“隐性”回归创维】

  1989年,黄宏生在香港注册成立遥控器厂,取名创维;2000年,创维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募集资金10亿元;2001年,创维彩电销售额突破70亿元大关,进入中国彩电业前三名。2006年7月13日,黄宏生及其胞弟、创维前执行董事黄培升因串谋盗窃及串谋诈骗创维数码5000多万港元,被判监禁6年。入狱之后,黄宏生一直以书信的形式与公司董事会保持着联系,实施遥控指挥。2009年7月,黄宏生被保释出狱,2014年元旦黄宏生妻子林卫平担任创维董事会执行主席,让业界断定黄宏生“隐性”回归创维。

黄光裕,李健熙,褚时健,薛蛮子…盘点那些经历过牢狱之灾的科技大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