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样大咖秀" — 红杉资本合伙人王岑解读小样乳酸盐

红杉资本在2015年2月14日与好彩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向好彩头*注资2亿人民币助推小样品牌在食品饮料的战略布局,好彩头也成为红杉资本在中国投资的*家休闲食品企业。
2015-12-18 09:00 · 投资界综合     
   

  在资本市场,你一定听说过这家投资机构。

  它是全球*的风险投资机构,它连续多年在中国风投*,它在中国已投资了近150家拥有鲜明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具有高成长性和高回报潜力公司,他们当中有约30家成为上市公司,部分企业正在成为产业的*。它别具慧眼,帮助许多企业实现梦想。

  可能不用我说,大家也都已经猜到了。

  红杉资本

  红杉资本在2015年2月14日与好彩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向好彩头*注资2亿人民币助推小样品牌在食品饮料的战略布局,好彩头也成为红杉资本在中国投资的*家休闲食品企业。

  本期《小样大咖秀》第二位嘉宾正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王岑。凭借在大消费领域投资的成功案例和对消费领域的深入理解,王总被评为“2015年中国消费十大投资人之一”,并且在今天荣获“食品资本2015年度*投资人”特别大奖。王总主导了红杉资本与好彩头的战略合作,本期将以投资人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他对小样品牌的解读。

  红杉资本合伙人王岑,全景解读

  首先,王总为大家分享了投资好彩头的两个大逻辑:*、红杉相信小样年轻的团队和具有品牌意识的团队能够创造出非常好的品牌来。第二、红杉相信在中国未来的各个渠道的货架上,必将诞生一些百亿甚至千亿市值的本土品牌,正如小样这样的新兴品牌。同时王总对2015年里小样在品牌定位、品牌传播、市场销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那么,对于小样此次即将推出的轻运动型饮料新品小样乳酸盐,王总又有什么样的解读呢?

  *产品力,开拓“轻运动饮料”新品类

  小样乳酸盐的潜力来自于创新。小样乳酸盐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品类——“轻运动饮料”,产品含有开菲尔乳酸菌发酵原液、有机澳洲雪晶盐,再配上时下流行的西柚和柠檬果汁,产品拥有众多畅销基因。

  从产品构成和定位来说,小样乳酸盐十分符合潮流趋势。王总表示:“如今,都市人群工作和生活压力都很大,进行一些负载小、能耗低、强度小的运动正是现在人们所追求的。”

  双星代言、节目冠名,全方位传播启动

  值得一提的还有小样乳酸盐的传播营销。此次,小样采用了双星代言模式,邀请王珞丹、贾乃亮两位实力明星担任形象大使。两位代言人清纯的形象也符合当今年轻人倡导的轻生活方式。

  此外,小样乳酸盐*冠名的大型综艺节目《燃烧吧少年!》近来也是收视火爆,王总透露自己也非常喜欢这档节目。未来小样乳酸盐还将搭载里约奥运风,通过各种线下活动以及口碑营销,形成圈层扩散,让“轻运动更快乐”的生活态度深入人心。

品牌互联网基因发酵,畅销单品不断

  对于产品来说,其品牌生命力的旺盛与否,直接影响到产品的销售力。在这方面,小样表现出了它不同于其他的品牌的优势。

  用王总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品牌。“小样”的名字动感时尚,“我是小样,我就这样”的品牌口号充分迎合了当下80后、90后甚至00后的消费认知,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同时,小样的创新力也催生了诸多畅销单品:小样酸Q糖、小样蒸三明治、小样小乳酸……它们都在其细分品类里成为领跑者。小样乳酸盐作为小样2016年的战略产品,前景自然令人期待。

  优秀的领导和团队,好彩头冲击百亿梦想

  对于产品来说,其品牌生命力的旺盛与否,直接影响到

  在王总眼中,好彩头是一个*潜力的企业。

  “年轻、有冲劲、有品牌意识,而好彩头董事长陈忠实也*企业家精神,他有远大的抱负,又乐于分享,个人*魅力和能力,有这样的团队和领导,好彩头的百亿目标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实现。”王总如是说。

  食品饮料潜力大,百亿级本土品牌将诞生

  品类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大环境,对于食品饮料的未来,王总十分看好。他表示,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食品饮料产品通过不断升级,市场规模已达万亿,乘着这股向好的趋势,中国本土势必将诞生百亿甚至千亿级的食品饮料品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