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建祥:金融服务业是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主导产业之一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面貌35平方公里,已建成18平方公里,为*批国家旅游度假区,综合实力排名前三。湘湖是西湖的姊妹湖,为北岸的西湖隔江相望。
2015-12-23 17:58 · 投资界综合     
   

  12月23日,“2015中国(杭州)天使投资大会”在杭州举办,湘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祥,对深度挖掘“两岸好山青嶂列,一泓新水绿罗铺”所描绘的湘湖旅游度假区的投资价值发表致辞:

马建祥:金融服务业是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主导产业之一

  马建祥: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下面我主要介绍一下湘湖旅游度假区投资环境。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面貌35平方公里,已建成18平方公里,为*批国家旅游度假区,综合实力排名前三。湘湖是西湖的姊妹湖,为北岸的西湖隔江相望。湘湖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八千年前就有人类文明活动,考古发现了跨湖桥、独木舟为河姆渡文化。度假区内现在有杭州乐园、东方文化乐园、极地海洋公园等4个4A级国家景区。2003年,2011年完成了湘湖一期建设,建成湖面2.3平方公里,“大干三年,圆梦湘湖”,萧山区人民政府计划2016年完成开发,届时湖面将完成15平方公里。

  G20在杭州召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欢迎各位来宾和广大游客休闲度假。度假区主攻休闲度假、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健康产业,着力建设宜游宜居宜商新格局,着力建设“一湖一城”新格局。

  *,金融服务业是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主导产业之一,主要载体是坐落湘湖的金融小镇。萧山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近2千家,总产值近5000亿元,有上市企业8家。金融小镇以萧山区为原点向大杭州、浙江省辐射,为发展金融产业集聚提供了坚实基础。

  第二,杭州的独特区位环境提供了平台。湘湖距萧山国际机场36公里,距离杭州火车东站20公里,可通过城际高也与上海、南京、北京等互通,同时有绕成高速等多高速公路。

  第三,萧山金融小镇是举全镇之力打造的小镇。《杭州财富管理中心2014-2018实施纲要》明确,湘湖打造杭州财富管理中心“两湖一溪”生态型空间共,“两湖”(西湖和湘湖”),重要组成部分。湘湖金融小镇为杭州市级特色小镇,力争建设全省的特色小镇。

  湘湖金融小镇空间上分为两部分,*部分是湘湖一期跨湖桥北侧,二期是,项目330余公顷,总投资预算50余亿元,分一期、二期建设,一期2015年7月已开工,2016年一季度将建成,二期2016年初开始建设,整个项目两年内相继建成投入使用。

  湘湖金融小镇核心面积是30万平方公里,包括金融办公、民宿餐饮、文化旅游、服务配套等等,这些由政府规划、投资、建设,建设标准为省级特色小镇,着力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和非银集聚地。目前正在着力引进股权投资等机构入驻,目前已有红杉资本等入住湘湖,为湘湖产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中国梦,湘湖梦,在此,我谨代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热诚欢迎广大天使投资人到湘湖、到湘湖金融小镇投资创业,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