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手机要独立了?官方否认,但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来自FT中文网发布的一篇采访余承东的文章也提到,华为将B2C业务和B2B业务分开,消费者业务走向相对独立运作,并且已经向内部宣布,独立公司名称尚未确定,预计1-2年时间实现独立运作。
2015-12-27 09:00 · 钛媒体     
   

华为手机要独立了?官方称没有听说!

  华为手机要独立了?

  24日,华强电子产业研究所手机和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爆料称,华为终端有望在2016年下半年独立成为华为旗下子公司,届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出任华为终端独立子公司CEO,到时候华为终端作为独立公司的销售额应该都可以进入全球500强榜单。

华为手机要独立了?官方称没有听说!

  对此,华为官方称没有听说,具体解释为:

华为消费者业务是公司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余承东本来就是消费者业务的CEO,没有听说任何关于要改变现有业务架构的信息。

  华为目前的组织架构在2011年确定,划分了三大运营中心(BG)运作,包括运营商网络BG、企业业务BG以及消费者业务BG。

  虽然华为官方已经否定这个传言,但是关于华为消费者业务独立的消息并不是单方面的。

  来自FT中文网今日(25日)发布的一篇采访余承东的文章也提到,华为将B2C业务和B2B业务分开,消费者业务走向相对独立运作,并且已经向内部宣布,独立公司名称尚未确定,预计1-2年时间实现独立运作。

  当问到在他负责的业务独立运作后,有何计划?他笑着说:

“我希望继续做下去,至少把自己提出的’世界第二’的目标实现了再说,希望五年内做到世界*。”

  早在两年多前,中国科技媒体圈即有报道说手机业务要独立。

  即华为计划撤销其消费者业务BG,将负责手机业务的终端公司提升为独立的子公司,以增加其在华为内部的话语权,更好地面对B2C市场瞬息万变的竞争。当年,华为手机全年出货量不到4900万部,全球市场份额也只有4.9%。

  就在今日,潘九堂在微博上爆料的消息也已经删除。

  上周,华为智能手机年度累计发货突破1亿台,占全球市场9%市场份额。华为也因此成为*跻身亿级俱乐部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

  根据华为公布的战报,2015年3月-9月份,华为手机位居中国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15%以上。而来自市场调研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华为手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份额为7.4%,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三星和苹果。

  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手机1亿台庆典上明确表示,华为国内市场份额15%不是终点,因为光是HTC/LG/Sony这些品牌衰退让出的市场就足够华为增长。

  余承东一直声称要超越苹果和三星,未来手机品牌将只剩下一两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