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倒计时16天】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就差你了!

一年一度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又要开始了,目前日程已正式公布。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王兴、李开复、罗永浩、罗振宇等业内顶级嘉宾外,今年更是邀请到了Uber创始人、Google产品负责人、苹果前CEO、火星救援》作者等全球重量级嘉宾。
2015-12-30 17:42 · 投资界综合     
   

  看点六:解雇乔布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983年,Steve Jobs 用那句著名的「你想用你的余生来卖糖水,还是想要来改变世界?」来招揽时任百事可乐总裁John Sculley。两年后,这位前苹果公司CEO 又在董事会支持下赶走了乔布斯。

  在某种程度上而言,正是这次解雇让年少轻狂的乔布斯重新归零,在经历了长达多年的自我发现之旅后*归来,终于在洗尽铅华后为苹果重新打造了无人能撼的帝国。而John Sculley客观上用这个奇怪的方式“改变了世界”。

  当年究竟John Sculley为何赶走乔布斯,并至今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而过去他置身其中的硅谷风云30 年中,他在那些改变世界的Change Maker 们身边又看到了哪些共同的东西?GIF 2016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的「商业变量」论坛将为你揭开谜底。

  看点七:今天的王兴,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2014年1 月,王兴在自己创业十年的时候来到极客公园的舞台,他的PPT 只有一页,演讲却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他阐释了自己的「四纵三横」理论,雄辩地证明了那个节点美团在酒店、电影等领域的扩张决策都充满了理性和洞察。

  2015年1 月,当美团已经成为O2O 领域的新兴寡头时,王兴没带一页PPT,也没有谈什么市场占有率和竞争,而是脱稿讲述了他所理解的《资源的革命》,彼时尽管身处竞争最惨烈的市场,王兴仍然让人们看到了他对于互联网如何改变低效所做的真诚思考。

  过去一年里,美团成功合并了点评,新的公司的新一轮融资也基本尘埃落定,从商业的角度,王兴正大踏步迈向自己的人生*,然而可能很少有人能够猜到当2016 年1 月王兴再次来到极客公园时,他的脑子里会想些什么?

  这一次,在极客公园的「Top Geek 」论坛,这位永葆「好奇之心」和已经践行了「改变之力」的极客*,会让你们真正看到有胆、有趣的意义。

  看点八:创业已三年,老罗你变了吗?

  2012年5 月,当微博大V 罗永浩宣布做手机的时候,不少人只是把这事当做一个文艺中年的一场行为艺术。三年过去了,在从未停息的争议与调侃中,罗永浩当初夸下的那些海口,竟然一件一件都慢慢变成了现实。

  如今,在手机这个已经越来越无趣的行业中,罗永浩的锤子一直还是个特立独行的另类,并且倔强的保持着自己的有趣。当他用三年时间在这个竞争最残酷的行业里经历了自己过去十年都不曾有过的剧烈蜕变之后,哪些在变化,哪些还不变,面对台下年轻的极客们,他会背起手畅聊一场吗?

  看点九:一个匠人凭什么让上百万人死心塌地?

  今年11 月初,99 张价值万元的未来20 年罗振宇跨年演讲预售票甫一上线便一售而空,随之而来的是现场坐票也一票难求。作为国内互联网圈另一个现象级「老罗」,过去三年里的罗振宇在一路争议中不断获得更多人的认同。

  从做视频脱口秀到借助微信运营社群,一个颜值普通的中年大叔靠什么一步步累下600 万花真金白银支持他的用户?从观点共鸣到以书会友,罗振宇和他的粉丝们究竟有着怎样的审美共同体?在人人皆媒体的时代,罗振宇这些年趟过的路,描述出了一种面对用户的特别妥帖的姿势。

  别管你是不是罗振宇的粉儿,在GIF 2016 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他与极客们又一次的「斗智」*是长见识的一件趣事。

  看点十:6 年后,李开复如何看待中国创新和创业?

  6 年前的2010 年1 月,极客公园*次创新产品评选的颁奖在清华的一个200 人的阶梯教室进行,当时李开复在现场说,他觉得极客公园做的这个「推动产品精神」的事情是很有意义的,所以他也愿意一起推动一把。

  6 年的时间里,无论是中国互联网这个产业还是大变局下的每个人都发生了太多的故事,极客公园见证了产品人群体的崛起和极客文化的繁荣,而开复老师的创新工场早就成了中国VC 领域重要的力量。

  在经历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康复归来后。开复老师重回极客公园,他又将在舞台上同极客们分享什么样的心得和视野?还有,他将会把他当年亲手开启的innoaward第六年的大奖,授予哪一个产品团队。

  当然,悬念还远不止这些。随着GIF 2016日程的持续更新,还会有更多的神秘嘉宾和新品发布等着你。

  如果你是位极客,我们相信在这里会找到让你最有共鸣的思想;或者,你就是个还有好奇之心,喜欢探索变化的“不安定分子”。那么欢迎来在这里拥抱新知,毕竟一个人对于世界的影响,其实取决于他对世界的见识。

  更多2016极客公园创新大会的嘉宾、日程以及购票信息敬请关注GIF 大会官网gif.geekpark.net。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