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拿到清科和曾李青两轮投资,月覆盖用户1200万,这家公司刚成立两年就上新三板了

从只有6个员工起步,到月覆盖用户已超过1200万,1年内获得2轮融资超4000万人民币,业绩增长惊人,营收超速增长,从团队建立到挂牌新三板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这家公司是怎么做到的?
2016-01-21 13:12 · 投资界  Echo   
   

  务实的百度基因,倪正东、曾李青没有签协议钱款就到位了

  安趣游戏创始人、CEO孙祖德是一位典型的“百度系”创业者。他IT记者出身,2005年加入百度担任高级产品经理;2008年出来创业,成立7K7K小游戏,拿到了雷军的投资;2013年回到百度担任移动多酷手游CEO;到2013年底再次出走百度成立安趣游戏。两次出走百度的他明显带着百度“技术型”的务实基因。他表示他并不是一个会讲故事的创业者,虽然公司也有不少同样出身BAT等巨头的伙伴,但是大家更多的是踏踏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足够宽的赛道、对的领域踏踏实实进行一次真正的创业。他把自己形容为深深扎根于互联网领域的老兵、默默深耕的老黄牛。

  从2014年5月得到清科创投和曾李青等的天使投资,短短一年时间,2015年6月再次得到清科创投及曾李青的A轮跟投,总融资额达4000万人民币。孙祖德表示,从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到曾李青都表现了对他极度的信任。他与倪正东的缘分可以延伸到2008年他的第一次创业,当时7k7k小游戏成立时最先找到的是倪正东,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最后拿了雷军的投资。到第二次创业时,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创业项目,倪正东就决定一定要投资,协议尚未签但钱款已到位。包括和曾李青也是,上午打完电话,下午面谈就已经决定要投了。

  新三板,未来要走的路很清晰

  从正式运营到登陆新三板,安趣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孙祖德表示挂牌新三板主要出于几个原因。首先,不管是新三板还是创业板,都是上市企业。包括人力资源、财务、企业管理机制等方面都会以上市公司的要求来规范企业。规范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其次是由于资本募集的需求。第三点是希望安趣能成为移动互娱领域的领头羊,想要成为行业规则的制定者首先就要有一些牺牲,让自己更规范、更透明,接受公众监督。最重要的一点是由于公司战略定位和未来的发展需要,需要登陆新三板。

  未来,安趣将进一步完善现有业务,朝移动娱乐第一平台进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1/201601213928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